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收到一封轉寄email的感想--還慈濟一個公道

Jul 5th 2006, 15:56
今天收到了老師轉寄給我的一封email,內容是說盡了慈濟的不是,看了之後我好難過,但在我看的時候,我發現內容有蹊蹺。我仔細一看,我覺得這些事情都是無憑無據,而且,字裡行間,首先他說他是佛家弟子,後來很失望之類的,但卻在中間說了一段 "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土地上的人,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真的!"

這樣就很明顯了,而他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說這些事情,中傷佛教,但我想,如果真正是佛教徒,是有智慧有理性的,並不會做出這種事情,更何況,如果他真的那麼想要證嚴法師知道這些事情的話,要找到他並不難,只要去參加法會就可以看到法師本人,就可以發問問題。

宗教是需要互相尊重的!但這個很少人可以真正做得到。慈善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但卻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

因此我更加懷疑這封信的作者的背後真正的目的。伊甸是基督教徒的慈善機構,既然是慈善機構當然也是社會上的一簾清泉,而慈濟幫助過多少的人,也不需要別人來給予肯定,我想如果各位有第四台,可以收看"大愛電視"就可以知道他們每天在做的有多少。(以前有第四台的時候我常常看,她們深入民間,為中國大陸一年365天乾旱,每天都要從山上下山挑水,再回來洗衣煮飯的一個少數民族,到最後,她們在那個村莊蓋了蓄水的水井,想辦法解決那個村莊的水源問題,後來看到慈濟師兄師姐們要離開了,村民們依依不捨的眼神,但從此以後,她們的生活改善了,並不是只有這些人受益,是整個村莊,到他們的後代,這是多麼偉大的事情!這些有人知道嗎?沒有,因為這些事情並不用經過大勢報導,因為這沒有意義。

唉,有些人啊,就像想寫這封email的人,真的,如果可以少做一些這樣無意義的事情,這世界會有多美好。

宗教是自由的,善事也是,要做善事,不管你是什麼種族什麼信仰,只要你想做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你都可以做,或許幫不了什麼,但我想"溫暖"會帶給人很大的力量。就像今天中午,烈日當空,我從安養中心出來牽車打算回家,遠處就看到一個阿嬷推著腳踏車賣菜,一路呼叫著一個小姐,結果小姐沒理她。而我自己主動走過去,阿嬷看到我就拉開嗓音叫著,走了過去,但我身上沒什麼錢,所以我就說我身上沒錢,不知道附近哪裡有提款機。後來還好在我包包裡找到了50元。阿嬷以為我不想買假裝說沒帶錢,呵呵!後來買了阿嬷自己種的地瓜葉和絲瓜,一共40元而已,我拿了50元給阿嬷,阿嬷說要找錢,結果我抓住她的手,我說不用了沒有關係,天氣那麼熱,你去買個涼的來喝,阿嬷很不好意思說:"這樣甘好?"我說沒關係,阿嬷就你就讓我積積功德啊!於是阿嬷開心的收下了,我說你自己種的那麼辛苦,這一點點錢不算什麼(我想到也才多10元,一下子就花掉了,也一下子就賺回來了,但是阿嬷不是,他要自己下田耕種,如果身上有100元我想也會給阿嬷100元。)看到阿嬷黝黑的皮膚,心也疼了,我阿嬷生前也很愛做生意,生病後從壯壯的阿嬷,變成了瘦瘦的阿嬷,住院前還堅持要去賣東西,結果也曬得一身古銅色,也許她是想跟隨潮流吧,呵呵!但我好心疼!住院的時候還是一直掛念她的攤位,怕被別人佔去了,她想出院後可以再繼續做糕點來賣的。但這個心願最終還是未了。

朋友們,若你們也看到我的這篇文章,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夠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來幫助這世界上很辛苦的活著的人們,多一點愛多一點光這世界就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