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留下甚麼,帶走甚麼(1)

Mon Feb 25 2002

該是睡的很熟的時間了,我還在線上,不想睡覺。

  明明是很累了,卻還想再敲打這我即將很長一段時間不再碰觸的鍵盤,表達我這一個特別的夜晚,平靜中,帶點傷感的心情,努力的,讓這一段時間過的慢一些。

  這一個晚上,我似乎都在尋找一些事情的發生,好讓我永遠記得這一天。離開家鄉那麼久,這是我第一次回家,雖然不是學成歸國,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給爸媽一點欣慰。但,很抱歉那天我讓大家都難過了。雖然只是我一個人在痛哭,不過我看得出母親的難過與心疼。對不起,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一直以來,我都很希望你們不要再為我們操心,一直都很希望我可以有能力讓你們享福。我心疼媽媽生病但是還是撐著來工作,我心疼爸爸一直覺得自己無能。我心疼大姐工作那麼辛苦,全都是給家用。我心疼哥哥為了我而
休學工作。我心疼二姐在我們都不在家的時候,每個星期都趕客運回家照顧爸爸媽媽。心疼妹妹,因為我們這些哥哥姐姐都已經是大學生而造成她無形中很大的壓力。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你們。

看到你們都擔心我在臺灣穿不暖,而為我買了衣服,甚至把你們自己喜歡的衣服都讓給我;你們擔心我在臺灣為了省錢而吃不好,為我準備了很多我喜歡吃的東西,讓我帶回去臺灣慢慢吃,好讓我想念這邊的味道。

感謝你們,我致愛的家人。

我即將離開了。

兩年前第一次的離開你們的那一幕,我一直都還記得,記得你們每一個人給我的擁抱。記得我已經走到要進入的閘口了,還拼命的尋找你們的影子,因為那一個角度,我只能看到你們站著的雙腳。

  這幾天,我想記住的,不再是你們的腳。而是你們的臉孔,動作,表情,還有笑容。昨天看母親在看電視,趁著她很專注的看著電視螢幕的時候,我偷偷的,看著她那我一直很懷念的容顏,再一次回來的時候,母親大概皺紋會多了些吧。不想看到母親的老去,所以我仔細的看著她,努力的把這個我最愛的容貌給狠狠記住,好讓我以後足夠懷念一兩年。晚上陪家人出去吃東西,我們開心的談笑著,這晚我的話最多了。因為這樣聊天的機會也即將結束。之前我都不敢正眼看著父親跟他說話,但是今天我敢!爸爸的表情,笑容,已經在我腦海中存檔了。
這些畫面,都已經成為我腦海中的永久檔了。

--
淚水模糊了雙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