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來台的第六年生活

Jul 14th 2005, 20:13

在過兩個月,9月8日就是來台滿六年了,真快!

在這第六年,我決定了用延畢的身分來多留在台灣久一點,到底在捨不得什麼,我也搞不懂,我是想留下來發展的.但是家人們很希望我早點回到家鄉來服務人民,對於這件事,我讓他留在我心裡屬於擔心的那一塊.

4年大學生活總算過去.我的同學都取笑我說:"那有!你還沒畢業!"

是的.以身分來說,我確實延畢.

但是從心裡層面來說,我已經畢業了.雖然還有學分還沒修完,但是我已經結束那種每個學期都在擔心工讀不夠,沒錢交學費的生活,也脫除了那種經濟壓力.從大一開始,我的打工的生活已經漸漸成為我的生活重心,最高紀錄就時兼三份差,而且還要趕場。然而,沒有工作的生活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很浪費時間.而我,也在這樣的壓力下變成了我當初最不願意看到的樣子--本末倒置.

以前我都會說,學長姐到台灣怎麼都不是在讀書,而是在打工?到後來我才漸漸的有了體認.

打工的生活雖然辛苦,但這也是讓我成長了不少.面對過很多很多的困難,有的被我解決了,算不錯,有的被我逃避掉了,這很不應該.不過無論如何,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了.

6月考完試以後原本以為月底就要回國延期護照期限,於是原本在電腦教室工讀的時間都排在我返台以後.後來因為得知在台北就可以辦理,於是行程取消,我繼續找暑假以後可以讓我長期安定下來的工作,最好還是跟我的領域相關的.

偷用台灣名吉他老師董運昌老師的一句話--"上天看你苦那麼久了,於是就丟一份禮物給你"

沒錯,一定是這樣的.我一共找了三份工作,都是屬於助理的工作:中藥研究小組的助理,保險經理的私人助理,中醫老師的助理.很慶幸的,這三份工作陸陸續續都在錄取我.因為中藥研究小組的工作還在等待中,所以我就先答應了保險經理私人助理的那份工作.就在我正準備隔天就去上班的那一天,跟往常一樣上網閒逛.

"糖尿病衛教門診徵助理"這...不就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嗎!?打了電話過去,學姊馬上就跟我約面試的時間,是在下午2點.這真是個好機會,希望我會被錄取.面試後,學姊馬上就叫我留下資料,說他確定要我了.

阿哈!出運了!

這不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工作嗎?跟我所學的領域不只是有關係,還關係密切呢!因為我也有打算考取糖尿病衛教師的證照,在這裡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再加上,隔壁就是營養師門診了,以後跟學姊混熟點,我想,他們一定都會是我的貴人.

老天,我想你看我之前那麼辛苦一定是看不過去了,很心疼了對吧!?不然你怎麼會一次給了我那麼大禮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