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Broken Heart 病例

時間: Fri Feb 22 02:35:35 2002

好久沒有試過這樣的啜泣了…

  兩年前阿嬤的離開我雖然很難過,但是也沒有那樣痛哭…甚至跟他分手的時候也沒有!

   今天,我就這樣控制不了的哭成淚人。在臺灣生活了一年半,我到底學到了甚麼?真正學習了甚麼?是成長嗎?那為什麼這樣的成長,卻是不被家人承認的呢?每 每打開電腦,就要承受家人責備的眼神,難道我做我自己的事情,都不被允許嗎?真的要照著你們所要求我的規則以及模式來生活、來做我的事
情,才算是 正確的。我知道你們愛我,都很愛我,但是為什麼就是不能讓我快樂的做我自己呢?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理解我的感受呢?也許,我也不了解你們吧!一開始是你們 要我進入這樣的學校念書,高中成績算是不錯了,你們對我也不見得很滿意,我真的那麼差嗎?就是因為小時候我是受阿嬤寵的小女生,這樣就很壞嗎?

   小時候或許我很任性,今天再一次提起,我的心也很難受,對不起讓你們永遠記得那樣的畫面,那樣殘酷冷血的畫面。這個畫面,何嘗不是一直存檔在我腦海里? 回家,原來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然而,再過幾天我就要再次離開家鄉了,我會捨不得嗎?是的,我捨不得我家人,我一直都很愛很愛的家人。要等到很久的一段日 子,我才會再度回到這個故鄉,很多事情,都會起變化,包括家人,包括我自己。

  真的很久沒有這樣放縱自己抽泣了。真的哭的呼吸也困難,頭腦已經哭的很昏眩了,甚至身體,也不斷的發抖。今天就這樣哭了1個小時,沒有停止過的抽泣,以為自己真的會就這樣不支而昏倒呢!

  今天下午,陪棋棋寫字,棋棋是我堂姐的兒子,今年6歲,正念幼兒園。棋棋知道了我快要離開了,而一直要我陪著他。看著他寫完了,正和他鬧著玩的時候,被二姐叫回家。我們跟伯父家是半獨立式的房子,所以我們每天都會進進出出。回到家,媽媽遞了一張紙給我。

  紙上的詳細內容,我大概記不起了,因為看到一半,淚水模糊了我雙眼,只記得一個痛徹我內心的一個字,就是

  "Disappointed!"

   是的,看到英文書寫以及熟悉的筆跡,就知道是爸爸寫的了。爸爸說,他對我很失望…為什麼爸爸會有這樣的想法,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因為淚線分泌淚水 的速度,比我大腦能思考的速度快的多。腦袋真的一片空白,我想,那時候我最基本的情緒,是痛!甚麼也沒做就這樣收起了剛才陪棋棋玩得正開心的笑聲以及快樂 的笑容,放下那一封爸爸寫的信,往浴室跑去。那時候的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跑出去,不管去那裡,就是不願意待在家。洗了個澡,任由棋棋在浴室外拼命的喊: "三姨,等一下洗好澡陪我睡覺好不好?"已經忘了這樣的要求他說了多少次,我只聽到我自己心痛的聲音。換了件衣服,收拾好書本、包包,打算出門了。媽媽出 來阻止我,幫我擦掉淚水,用著她
微微顫抖的聲音要我不要就這樣跑出去,我知道,我讓媽媽也難過了。縱然,媽媽一直說爸爸還不了解我情況,是他誤會了,要我不要那麼難過,我卻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不想讓媽媽也擔心,於是取消了外出的念頭。我並不是想離家出走,我只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讓自己的思緒沉澱。不忍心看到媽媽難過的樣子,沒有等她說完 我就往廚房的方向跑去,站在那裡,不斷的發抖,不斷的抽泣…後來二姐來拉我出去,為的是要我聽大姐的電話。那個時候,浪費再多的電話費來跟我說話都是白費 的,因為我根本聽不進去,也哭的沒有辦法說話。忘了握著電話筒多久了,只知道大姐和哥哥都說了很多話。我真的聽的進去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那一刻我發 現,沒有一個人是真正了解我的,包括我自己。掛上了電話,我還在哭泣。躺在床上,雙眼無神的盯著天花板,眼淚往臉頰兩邊流…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就這樣的 睡著了。

  以為睡醒之後,可以當作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依然很開心的跟家人說話,但似乎很難。正在敲著鍵盤的同時,聽到了媽媽又再拍 打雙腳,希望可以減輕關節炎疼痛的聲音,我停下了雙手,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到媽媽的房間,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幫她按摩,聽她說話…媽媽知道我會難過, 於是沒有提起今天下午的事情。
  
  但是,沒有提起,真的就可以當作沒有看過那封信嗎?沒有提起,就可以抹去這樣痛徹心扉的記憶嗎?別 人再怎麼不信任我也沒有關係,我自己的親人,卻也對我那樣的不信任。家人還是覺得我是錯的,家人還是要我跟爸爸道歉,說我不應該讓他難過…然而,我自己的 悲傷呢?我自己的痛呢?我並沒有做了甚麼跟爸爸吵架的事情,只是哥哥在爸爸面前說了一些主觀的話,而爸爸跟家人都只是聽哥哥所說的,我說的任何解釋,竟然 都是錯誤,都是不應該的!

  我已經跟家人說過很多很多次了,我念第三類組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好好的照顧我家人,現在我念大學了,營養系或許並不是別人眼中一流的科系,但
是對我來說,我學習營養方面的東西,就是為了讓我的每一個家人都健健康康,為什麼爸爸還要認為我沒有盡力,認為我都是在浪費時間呢!

  家人要求我用自己的成績來證明,考試考的好,真的可以證明我真的在努力嗎?我每天都告訴家人我課堂上學習的知識,要怎麼吃才營養,要多吃甚麼少吃甚麼,都會告訴他們,要他們注意,我這樣不是學以致用嗎?這樣不是可以證明我的努力嗎?為什麼,沒有人明白我?!

家人都要求我跟爸爸當面道歉…

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做錯了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