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第二次飛向天空

Fri Jan 25 2002

心情,是複雜的。
時間,是緊湊的...

再過20小時,我就要往雲端飛去...

已經多久沒回家了?數一數...一年半...我已經一年半完全沒看到我親愛的家人了,暑假伯母的去世,外婆的離開,我也沒辦法回家去看看...心裡面,是多麼的難過。

2002�01�23(星期三)

今天早上,重複每天的生活作息,無所事事的上網,找資料,看看有沒有打工機會...走了很多天在中壢街到,依然找不到我的寒假工讀,人家一問到我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學生,就知道是短期的工讀,於是都沒辦法順利的找到。每天都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每天都在擔心自己的生活費,學費...那天早上,同樣是準備著要出去找工作...

"Oh, Oh !" 是ICQ訊息的聲音...咦?是二姐喔...那麼早就上網...打開二姐的訊息。

"Hi, got a good news for u. After our family meeting...haha..( mimi&me only...), we decided to let u come back for new year..Suprise?!|"
"We want u to come back.. this morning, mimi woke up with the feeling very delightful and happy,, she said to me that she feel that u will come back... after all, we make that decision..ok, come back, ask brother to book ticket, i'll let him know also.."

眼淚,就這樣的滑了下來。。。心裡面跟自己說:"我也好想好想回家,但是沒辦法回去..."就這樣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家已經成為了我每天必定的心情,尤其是寒假的到來,同樣一起來台灣唸書的同學,都已經開開心心回家了...

而我,真的要等到2003年嗎? 是的,我超級想家,我想我的室友應該都知道,考試期間,我幾乎每天起床都會說..."我又夢到我回家了..."

2002�01�24(星期四)

因為我是公費生,所以要申請回家,一定要有證明書。於是,我打了個電話給僑輔室老師,跟他說明情況之後,他就說可以回家。於是我就等不及的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我的夢想...我的夢...一直都以為是夢...竟然成真了!掛上電話,跑回中壢家,拿好了證件,馬上往火車站衝去到台中去辦理我的護照跟出入境簽證。去到學校找老師,結果沒想到老師已經把一切都準備好了,連我的表格他也幫我填好了,真的很
感謝他,於是有要趕在15分鐘以內到台中市警察局外事處辦理簽證。就這樣的,一切都辦妥了。感謝學長的協助跟餞行,吃的好飽喔。

  時間也太晚了,於是跟哥哥一起留宿他同學家...這樣趕了一整天,11點就想睡覺了後來撐到12點,才甘願睡在一個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床,陌生的棉被...而我的心,早已經飛到那熟悉的國度,熟悉的家鄉,熟悉的面孔...一直在我腦海。昨天一整晚,徹夜難眠。因為我想馬上就可以見到我親愛的家人......進入夢鄉...又是一個
回家的夢境...不過,這一次並不是帶著淚水,而是帶著甜甜的微笑...

2002�01�25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並不是起床吧。我想,是我太緊張了,睡不著了。希望哥哥趕快起床,趕快帶我去火車站,回去中壢收拾。

  由於哥哥還要做他的台中火車站整修調查,於是我先一個人回來中壢。在路上一直也在幻想自己回到家,媽媽把我抱在懷裡的模樣。我們這家人感情很好,很多時候都很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去玩,去吃東西。以前哥哥從台灣回去過年的情景,也是那樣。爸爸媽媽更是樂壞了,我想吃什麼,媽媽就準備什麼,我有什麼事情,爸爸就一定幫我想
辦法。爸爸媽媽不會溺愛我們的,只是從我來台灣到現在。1年半了,沒過回家。現在,家人想辦法要我回家,他們更是非常想念我了,也因為自從伯母去世候,伯父身體就更加不好了,之前更是住院的,好擔心他...

客運開到了新竹的高速公路上,繼續往中壢的方向前進,我多希望馬上就回到中壢,因為我看到那個國光竟然閉著眼睛開車!!!ㄟ...先生,人家明天還要搭飛機的,今天萬一發生什麼事你就糟糕>." 嗚嗚...人家真的很害怕阿!還好,最後終於平安回到中壢家了。看著身後的行李箱,我即將帶著我的快樂,以及給家人的小禮物回去,也會帶著不捨,以及給朋友同學的小禮物回來...班上只有我一個是來自那麼遠的地方,而且大家都很照顧我,現在我能夠回家,當然也
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期待,以及馬來西亞特產。

該去拿機票了

祝福大家,

 寒假快樂,過的有意義

祝福我, 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