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大學生活三學分

時間 Wed Nov 27 23:06:38 2002


社團,現在對我來說,算是ㄧ個遙不可及休閒活動吧!以前高中生活,多姿多采的讓人懷念,當初什麼主席,副團長,文書,都當過了,看看現在的自己,我以為我得到了很多,我安慰自己我現在過得很好,其實呢?這真的是我喜歡的生活嗎?

我喜歡一下課那裏都不能去,就只能去上班?我喜歡在趕報告時間已經不夠用的同時,還要出門去賺錢?我喜歡在看到大家都可以參加任何活動,自己卻要看看行事曆那天有時間嗎?我覺得這樣我很快樂?我真的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對著別人,我可以說我喜歡,因為我可以在別人面前安慰自己,可是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該怎麼辦?還是同樣告訴自己,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一天不打工就等於頹廢不上進的生活?

我何嘗不會羨慕那些走在街上,交頭接耳嘻嘻哈哈,無憂無慮準備去玩的學生?我何嘗不會羨慕女孩在買了飲料後,跟心愛的男朋友共享一杯的甜蜜?何嘗不會羨慕別人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不用考慮一個星期就買下來?

我羨慕的人,實在太多了。

令我羨慕的人,也實在是滿街都是。

今天去到學校,看到社團成果展。看到在每個社團單位呈現社團成果的同學們,大家可以玩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學自己有興趣的,可以認識一群對社團很熱忱的朋友。

我呢?連走進去參觀的勇氣都沒有。

好想好想參加社團。

大學的三個基本學分,我一個都沒有。

真的,一個都沒有。

好想好想把三個都修好。我,到底行不行?

我,有這個機會嗎?

我想,就只能,羨慕。

就只有羨慕的份!

我好想參加社團,好想認識更多的朋友,不同領域的朋友。

真的很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