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給棋棋

時間: Sun Mar 31 14:15:28 2002

棋棋:

三姨今天好想你,你知道嗎?

   三姨今天一直回想寒假回去跟家人過年的時候,回味著每次你那天真的笑容,以及帶給我們的歡樂。你也一定很想念我了,我知道的。因為媽媽每次都告訴我,說 你時常提起我,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家,6歲的你更說要買機票給我回家,每每望向天空,發現了天空中那細小的飛機飛過的痕跡,你都會指著大叫:"三姨!三 姨!"

  寒假回家的那段日子,你可快樂極了。因為,我每天都會陪你,陪你唸書,陪你寫字,陪你玩耍。可是有時候你的調皮,真的讓我對你生氣了。後來卻會忍不住把你叫過來親親抱抱。你知道嗎?三姨在這邊每次看到大概跟你一樣年齡的小孩子,都會想起你。

  6歲,我的6歲是怎樣的,在我的腦海中,只有模糊一片。

而你的6歲,棋棋,你快樂嗎?

   三姨很喜歡看到開心的你,不喜歡看到調皮,發脾氣,跟哭泣的你。每次看到你因為不想寫功課而被打,被罵,三姨真的很心疼,每次想要過去陪你哄你,卻不方 便這樣做,畢竟,你是堂姐的孩子,我沒辦法在人家管教孩子的時候插手,所以每次你哭著走出來,我都會躲在一邊叫你過來,然後跟你說要乖乖聽話。三姨很心 疼,你知道嗎?

  6歲,今年是你第三年的幼兒班了,明年就申國一了。我翻了一下你的課本,感慨萬分。那程度,是我以前國小的程度呢!怎 麼你年級那麼小,就逼你記那麼多生字,6歲的我,大概每天都還在很樂的玩泥沙,玩娃娃,玩到肚子餓了,就吃飯洗澡睡覺。那時我不會覺得孤單,是因為我們兄 弟姊妹一起玩,一起長大。可是你不一樣,你顯得孤單多了,隔壁的男孩,他阿嬤不喜歡他跟你玩,你們每次只能偷偷的在屋角交談。而你,也只有你一個人,沒有 兄弟姊妹,沒有人陪你玩,所以你很希望我們都回家陪你。

  一個星期當中,你幾乎每天都會哭一次,因為你不想背生字。而我們跟台灣的小孩不一樣,因為,他要唸的,他要背的生字,一共有三種語言,英文,國文,還有,馬來文。"貓" "cat" "kucing" 每一種東西,你都要學會三種語言的名詞。對一個6歲的小孩
來 說,是多麼辛苦。每次看到你很用心的寫但是還是記不起來的時候,我都在想盡辦法讓這些沒有生命的生字活起來,加深你對他們的印象。而我每次都哄你:"想不 想跟三姨一樣,坐飛機到台灣去唸書阿?如果你想,那現在就要好好唸書,加油喔!"接下來,他會跟我說一堆他的夢想,一個小小的孩子,有一個大大的夢想,他 希望以後可以自己買車子,因為每次他想出去逛街,但是堂姐都要他先把功課都做完,才帶他出去,於是他希望自己可以買車子,要出去自己可以開車出去,不用等 到寫完作業。呵呵!

  每天早上,你都會跑過來我房間,跟我說早安,然後提醒我記得去接你放學,然後親了睡眼惺忪的我之後才甘願上學去。

   11點半你下課的時間,我履行我的承諾去接你。看著你從一群小孩中很開心的飛奔過來,然後要我買冰棒給你吃。你這怕熱的小伙子,總是很容易汗流浹背。於 是我都會買給你,但是,是偷偷買,因為堂姐怕你一直咳嗽,於是不准你吃冰,但是我卻想趁我還在家鄉的這段日子,儘量帶給你歡樂,而我能讓你快樂的,就是滿 足你。看到你一臉
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午睡的時間,你都喜歡過來我們家,要我陪你睡覺。我總是哄你睡覺,跟你說睡醒之後我 們去河邊游泳,去湖邊餵魚。於是,你就會帶著期待的笑容,在我身旁漸漸睡去。你害怕我會走開,所以你都抱著我睡覺。你長大後,一定很帥!趁你睡著,三姨仔 細看著你,你有長長的睫毛,微微的酒窩,嗯!好帥!

棋棋,三姨今天真的很想念你。

  三姨今天一個人在宿舍吹泡泡,這是你一直要我陪你玩的,你會自己用堂姐的洗髮精製成吹泡泡的水,堂姐每次都追著你罵,呵呵,洗髮精都被你用光了。今天,我一個人在吹泡泡,看著泡泡,彷彿看到了你的臉,彷彿聽到了你歡樂的笑聲。

我心裡想:"如果你能夠看到我在吹泡泡,你一定很開心了。"

棋棋,三姨好想你。


--
決定了今晚打電話給你,棋棋,要等我電話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