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第43屆金馬獎現場觀看感言


20061125

沒想到,這一天對我來說會是那麼的難忘。

2年前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歷史性的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辦,就在我學校對面。那一天依稀記得提早下課,是因為馬路要封路,所以讓我們提早走,以疏通交通。而我,多麼期待可以參加但卻因為要打工的關係,只能在去打工的路上偷偷瞄了一眼,當然,什麼都看不見。

今年,在我決定了2個月後離開台灣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要積極參與每一個活動,剛好就在我正當閑空的時候,知道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消息。於是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到台北去看這一屆的星光大道,也順道去台北玩玩。

結果沒想到,卻讓我在網路上要到了一張珍貴的免費入場卷。這更加讓我期待,更珍貴的是,我有機會和郭富城影迷會的會員們一起,為郭富城打氣。

大概快3點抵達星光大道去找那些網友領取票卷,也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於是就跟他們一群人一起。大家為了佔好位子,他們竟然中午12點就抵達,他們的熱情真的讓人感動。

站在我前面的那個日本小姐,讓人有點不太舒服,不是常常轉頭(被她頭髮掃到)就是激動的害我都拍不到照片,只能從他的頭和手中間找到那麼一點點比較好的視野。所以我拍到的照片裡面,一堆都是因為晃動而模糊掉的。(泣)

今年的星光大道主持人,也是讓我覺得不盡完美的一個。2年前是黑人跟makiyo,我覺得他們主持的不錯,黑人的現場能力很棒。何戎和蔣怡的搭配讓大家有點嚴肅的感覺,而他們努力的在廣告的時候叫現場的影迷們熱烈一點,但是他們卻帶不起來的,不然主持人是要來幹嘛的?而且這兩個人都好高,新聞媒體甚至把星光大道的評語寫成"站在他們中間的人都成了『哈比人』"

今年的場佈和音響我都覺得很不好。場佈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我們看完了郭富城的星光大道後,準備入場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被工作人員用鐵欄圍著了。圍著的主要原因,是要讓明星們的車子通過,抵達星光大道。而一群人也很瘋狂的圍著看坐在車子裡準備走星光大道的明星。

又聽說7點以後就不能入場了,於是把困在鐵欄中的我們著急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只好趁著金城武走星光大道的時候,瘋狂的從縫隙鑽出去,跑到入口處去,由於是爬坡,又要拼命的趕到入場,拿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快要累死了,跑到入口處只見一群瘋狂的人在那邊氣喘吁吁,很狼狽的樣子。結果並不是7點以後就不能入場,而是只能在廣告時間進出。白忙了我們。

影迷會的合作能力真的不容忽視的,我們雖然那麼晚才進場,但是位子卻好好的在那裡等著我們。哈!辛苦了,佔位子的朋友。現場氣氛真得很棒,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現場竟然不允許拍照,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演唱會不是也有一堆人在拍嗎?為什麼記者可以拍,觀眾就不能拍呢?但我還是用了點小技巧,因為我舉著郭富城的牌子,所以就在我和隔壁的人中間,以牌子作掩護,拍下了一些畫面。其實舞台那麼遠,要拍的多好也不太可能,主要也是想要拍拍現場的感覺,讓我帶著回憶離開,也讓我可以跟朋友們分享這一份喜悅而已。

重播的片段我看了又看,很開心郭富城影帝連莊。很多朋友問我郭富城為什麼變光頭佬?那是因為他正拍台灣首富郭台銘先生贊助的第一部電影《白銀帝國》,為角色犧牲了。不過,他光頭的樣子還是好帥喔!希望他明年能夠因為這個角色再次得獎。

《父子》這部片是在馬來西亞怡保拍攝的,所以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熟悉。小男孩吳景滔在頒獎的時候表現也很得體,好可愛,小帥哥一枚。《如果。愛》看來也不錯看,有機會的話這兩部片子都要好好的看一下。

在現場的時候,可以體驗到特別的地方,就是電視上的廣告時間,我們都在做什麼呢?在現場內我一直打電話給郭富城死忠歌迷──我的二姐。她一直很好奇的問說,現在是廣告時間呢,你們那裏在做什麼啊?我說,我們在看影片。廣告時間,他們都會在電視牆上播一些歷史性的影片,比如成龍之前演的小角色的片段,黎明啊,張曼玉啊等等的,那有那種大明星以前年輕的時候演的小角色,一出場就中三支飛鏢射死在地上的片段,讓現場的人笑得半死。

這一屆的金馬獎,我最喜歡看的片段就是文英阿姨頒獎的那段,現場真的聽不到陳子福先生說的話,他的可愛讓現場觀眾都笑得屁滾尿流。蔡康永表演死亡筆記本死神Luke的那一段也很精采。再來就是曾志偉頒獎的那一段,也真得很好玩,他的現場主持功力真的是超級棒!

金馬獎已經頒獎結束2天了,只要想到這些片段我的心情就莫名的high。真的很難忘也很開心這一次有機會親臨現場,參與這麼大型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