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死亡∼難過∼想家

2002-05-12

昨天的運動會,很快樂,也很累。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本來還想賴床,但是一直想讓自己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今天打算好好的看書,還要寫信回家,寄聖誕卡片給很多人。

  平時的週末,我都很混通常都在BB上亂晃。最近的生活,似乎都是這樣好想做自己的事情,又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做。

  該寫信回家了,上星期收到家里的信,提起暑假伯母突然去世的消息也讓我哭了整個晚上,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再看一次那封信的內容。

  寫了幾句...收音機同時播出了讓我很感傷的歌好想家好想家....

寫不下去了..很想哭,換個對象吧!

  嗯..寫給家鄉的老朋友。

  嗯,終於完成了,朋友收到賀卡一定很開心。

  喜歡把開心散播出去。

  接下來,要自己看最不喜歡的微積分。看懂了很多,那種"滿足感"是難以形容的吧!今天應該過的還不錯,至少不會再泡在計中了。

  電話聲響起...

  聽到熟悉的聲音是哥哥。每次跟哥哥講電話,我都會很害怕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很尊敬我哥哥。

  "我是哥哥啦...妳在做什麼阿? "

  "在唸書阿"我為我自己今天的表現感到光榮,所以很大聲的告訴哥哥。學費是哥哥休學來幫我付的,這樣的答案,相信他也會覺得開心。

  "外婆去世了 "

  "...........剛剛嗎?"

  "不是,昨晚六點多去世的,爸爸半夜打電話來告訴我的"

  "......喔"

  "我剛剛才起床,所以現在打電話跟妳說"
 
  "喔...那你趕快去吃午餐吧"

  掛上了電話。心情好亂...看著桌上的微積分...逼自己看下去。但是,還是不能!

  淚水就要掉下來了...

  很努力的..強忍!嗯..不讓它掉下。站在窗前,看著後面的稻田。我好想家。

  外婆已經病了很久。

  12月1日的時候也接到消息說外婆快不行了,現在算是有個心理準備了,以致我不至於太難過。外婆在生病的時候,都過的不是很好,這樣對她來說,是種解脫吧!

  我祈禱,祈禱外婆在另一個世界可以更快樂。

  來台灣唸書1年多...暑假到現在短短的幾個月我就失去了兩位親人。今天的難過...是因為我沒有勇氣再面對任何一個親人的離開。

  我很害怕...

  本來以為這個寒假可以回家,1年半了,離家1年半了,家人都很想念我,同樣來唸書的朋友們也都訂了機票,正等著回家了。而我..卻因為種種的金錢限制,因為機票,因為學費,因為生活費...讓我沒辦法回家...必須要等到2003年,才可以見到我的家人了。

  好難過...是因為我很想家..很想家...

伯母突然病逝,讓我很害怕有一天再發生在我親人身上。我立志好好在這邊唸書,是希望我每一個家人都能夠很健康。我希望2003年回家都可以看到大家都好好的!

  不願看到伯父因為糖尿病而昏倒。
  不願看到媽媽因為病痛而難過。   
不願看到爸爸因為失業而憔悴。
  不願看到大姐因為工作壓力而不再展現笑容。
  不願看到二姐因為氣喘再一次踏入醫院病房。
  不願看到妹妹因為騎車不小心而受傷。
  更不願看到哥哥因為要負擔我跟他在台灣的費用而熬夜。
  我都不願...

2003年回家..我已經看不到兩個親人了,我不想再失去...

寫好文章...原來..淚水早已不聽話的掉了下來...我..真的好想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