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我的從前.我的文筆

Dec 7th 2003, 10:29
以前就有些文章的習慣了,從小就喜歡寫東西.小學六年級的檢定考試,全校只有我一個人的國文作文拿到A.可是我並沒有因此很光榮,反而被級任老師的話給傷害 了,那一句話,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我不是他疼愛的學生,所以他並沒有為我高興,反而跟我說:『好奇怪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拿A,那個XXX也寫的很好阿!我 以為他也會拿到.』後來竟然還很過分的跟我說如果我的A給那位同學,那麼他的成績就很漂亮可以直升中一了!

後來,到了中學,因為哥哥覺得唸獨中很好,於是就幫我報了名.那時候每個夜裡我都偷偷的在哭,這就只有阿嬤知道了,因為阿嬤總是很厲害的知道客廳還有人. 阿嬤出來客廳看到哭成花貓臉的我,心疼得不得了,因為大家都說,我是她的心肝寶貝.只好托阿嬤幫我跟媽媽說我不要唸獨中,因為小學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去唸獨 中,而且那時候,竟然被我的級任老師瞧不起,我竟然說我一定會被留級.後來的後來,我也無法改變要唸獨中的事實,就只好乖乖的去上課.後來過了沒多久,我 開始喜歡上了獨中,因為那邊有好多哥哥的朋友,哥哥的學弟妹;我的學長姐.因為哥哥的人脈關係,我也被照顧的很好.初中一就有很多學長姐認識我了,就因為 我有一張跟哥哥長的很像的臉,所以大家都不敢欺負我,呵!

初中一,我繼續我的寫作,每次要交作文的時候,我總是寫的最長的那一個,而且成績也算是滿漂亮的.那一年的作文比賽,也很幸運的得到了冠軍.

高中,對寫作的興趣依然不減,喜歡看【少年週刊】,喜歡看【學海】.因此寫作能力不斷的在提升.那時候還當上了創作社社長,開始寫歌詞,創作歌曲.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把自己的感覺,心情,心路歷程寫下來,雖然不是每天都有寫作的靈感.

現在網路發達,從大一開始,我開始了網路些日記的習慣.大一,大二的生活有點坎坷,因此文章也發表的特別的多.現在回去看看自己那時候的心情,呵!還真是小孩子的思想.很多事情,原來都是自己在鑽牛角尖.

一直到現在,大三了,課業最重的一年.我停止了打工的生活,似乎也停止了寫文章的習慣.然而,再次寫文章的此刻,我才發現,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我還是一樣喜歡寫文章,紀錄心情,刻下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