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2002年)

時間: Mon Nov 25 20:56:10 2002

從暑假開始,就拼命在打工,朋友有什麼節目,我都是一句話:”我今天有打工ㄟ。”這段日子以來,收穫也不只是只有現實中的薪水,真正獲得的,是另一種成長。

打從工作開始,就學會了跟人家溝通,不管是同事,老闆,老闆娘,還是顧客,都可以很自在的跟他們聊聊天,甚至現在已經沒有在永康工作了,偶爾老闆燉了好湯,人參雞湯,豬心湯等等的好東西,老闆娘都不會少了我這份,一定會打電話叫我過去吃飯。我想,平時的和藹,跟不計較,真的對於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會好很多。

今天,我第一天換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雖然還是餐飲業,可是性質就差很多了,所以很開心,我又有機會學習不同的東西了。之前居留證的事情回國後,就要應付請假2個星期所累積下來的課業跟進度,接下來,又是期中考了,這段時間,可說是”失業”了。

失業的這段日子,也可說是我生活失去重心的日子。渾渾噩噩的感覺,知道自己在浪費時間,卻也沒辦法積極起來。期中考的那段日子,壓力大的幾乎每天都是驚醒過來的。看著身上的錢一天比一天少,心也一天比一天荒。本來學長說好介紹補習班的輔導老師工作給我,後來卻也沒消息,不過也因為那邊實在太遠了。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如果我在那邊上班的話要怎麼過去。所以這段以為有工作。其實什麼都沒有的日子,看著期中考過去,越是靠近寒假,越擔心下學期的房租跟學費。加起來,大概要7,8萬。我在找不到工作,那該怎麼活下去。因為學長介紹了補習班的工作,而之前的永康港式小炒的工作就暫停下來了。也因為要應付期中考。所以,失業了!

自從暑假工作了以後,變成不會害怕跟陌生人交談了。所以跟我家樓下的果汁店老闆跟老闆娘都算蠻熟的,至少每天上課一定會打招呼,回來也打招呼,他們幾乎都知道我的名字了。在失業的這段日子,有時候會到我家巷口的一家茶坊去買綠茶。結果發現那邊的老闆娘跟工讀生都很好,老闆娘請過我喝好幾次了。所以都喜歡去那邊買飲料,久而久之,就會跟老闆娘聊了起來。結果沒想到,很巧合的機緣下,老闆娘跟我說她還缺一個工讀生,要我幫忙找一個人給她,或者看看我能不能夠來幫忙她。

回家考慮了一下,比較了兩個打工地點,發現還是茶坊還不錯,結果就答應老闆娘我自己去幫她了。沒想到,這一次,還是那麼幸運的讓我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個貴人。前一個老闆娘,可說是我的一個貴人,她很疼我,偶爾會打電話叫我過去吃飯,或者陪她逛逢甲夜市。女人嘛,他有什麼護膚品覺得不錯用的,都會給我一些。呵呵!

至於這個老闆娘,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可是她給人一點陌生感都沒有,他很大方,教我試調飲料,剛開始調的奶茶並不怎麼好,他也不會怎樣,叫我倒掉然後她再教我。調好了奶茶,又讓我試調了好幾種飲料,一共四杯--珍奶,百香綠,仙草凍奶茶,金吉檸檬。何呵。這四杯,老闆娘都叫我帶回家請朋友喝。超棒!

在茶坊工作,就在我家樓下,即使刮颱風,也不怕回不了家。即時加班,也不怕一個人走回家會很危險。考量了很多很多,作下了這個決定,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在茶坊工作是每天的,週一到週五,中午12點午休的時候,到1點,老闆娘供餐,吃飽後直接去上課。下午5點下課後又過去,到7點半。這段時間老闆娘又供應晚餐。所以以後,午餐跟晚餐都不用花錢也不用想到底該吃什麼好,也不用因為有時候一個人吃飯而覺得孤單。何呵。這樣算起來,我應該可以賺很多。週六是假期,所以從早上10點到下午2點,然後晚上5點半到7點半。星期天可以好好的休息,也可以出去走減減壓,也可以看看書,寫報告。至少時間比之前充實了,也穩定了,而且也不
會太累。之前餐廳工作回家都不想動了。現在下班也才7點半,我還有很多時間。至少慢慢的,生理時鐘也可以調好,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而剛才打電話給永康老闆娘跟她交代清楚我的離開--因為她還在等我回去上班,前陣子新來的一個工讀生因為沒時間觀念被她辭退了,所以剛才打電話給她個交代,也告訴她星期日如果很忙需要人的話,
可以找我過去幫忙,於是老闆娘也很開心。

至於現在這個茶坊的老闆娘,剛才在吃水餃的時候跟我聊了很多,她也了解了我必須靠自己撐起生活所有費用,還有學費的辛苦,於是跟我說她幫我問問看這邊附近的補習班,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多給我一份家教的工作,因為她有親友在那邊當老師。所以,還是非常感謝她--我成長史中的第三個貴人。因為在茶坊只是工作到7點半,所以她覺得可以幫我試試看能不能幫我問到補習班的工作,於是可以讓我在下班後再到補習
班去。

真的很開心,我遇到了這麼好的人。在台中的這兩份工作,都遇到很好的老闆娘。我很感恩,真的很感激。所以我會盡我全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不管是生活上,健康上,修養上,課業上,工作上,我都要好好努力。

生活重拾了中心,開始有了力量。雖然說這一份工作依然沒辦法幫我應付那恐怖的”天文數字”,但至少,有了好轉。希望,接下來可以更好!希望,真的可以找到家教。希望,接下來都可以越來越好!

我要認真生活。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
p/s:學會了煮煲仔飯,學會了炒粿仔條,接下來又要學會調一堆的飲料。嘿嘿!
接下來要找機會煮肉骨茶--這個以前就會了。有沒有人流口水了呢?呵呵...
最近好充實,上課,上班,練球。12月要到海大參加食營盃比賽。加油!!!
還有我們中國醫藥的全院盃女排,冷風颼颼的天氣下在室外排球場打球,真夠折磨。
╮(╯_╰)╭ 誰叫學校有錢都在幫醫院蓋收費停車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