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日記】再一次體驗宿舍生活

20070413

炎熱的星期五的下午4點,我一個人拖著行李來到了這個地方,一個我尋找理想和成就的地方。

    狼狽的到人事處報到了之後,就往宿舍休息去了。想當然爾,怎麼可能會有時間休息呢!一到了宿舍發現空無一人,哈哈!廢話!當然啦!人家還在上班呢!於 是我就開始整理好我的東西,準備洗個澡躺下來好好休息,妹妹也拿了我先前寄放在她那兒的行李過來給我。後來妹妹說她有事情要出去,就把我一個人留在宿舍 了。:D 其實也還好啦,都那麼大的人了,都已經是從台灣吃苦回來了,這麼一點小事哪會難倒我呢?哈哈!

   不過說真的,一個人的宿 舍,一個人的陌生地方,的確是有那麼幾分悽涼。尤其在我好不容易把床鋪、櫃子、書桌都給換了個我滿意的位子之後,滿身大汗的,要躺下來休息又不行,太髒 了;但想要『沖返個靚涼』都不行,因為我沒有洗髮精、沐浴乳,怎麼洗啊!不過後來太累了還是不管那麼多了,用熱水沖沖身子至少也可以先把汗水都沖走然後好 好的休息。

   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躺在床上想好好的休息卻因為缺乏安全感而無法入眠,一直到了晚上,心想這位室友怎麼還沒出 現?都已經下班那麼久了,心越想就越害怕,對於陌生的環境,我總是充滿了各種想像,想像衣櫃後面是不是藏有血跡,照鏡子的時候是不是會看到另一個面 孔......。還好我還有佛像和佛經在陪著我。結果,就在我正在床上攤著不動的時候,門打開了,傳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嚇到我了』。我爬起身來看到一 張錯愕的臉。可憐的室友一回來卻發現房間都不同樣子了,是我的話早就被嚇壞了。哈哈!後來連忙跟她說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舒服。這個室友真是個超 級好人,於是我們很快的就成了交換心得和心情故事的朋友。或許將來有一天我們會成為非常好的朋友也不一定。

    很久都沒有過宿舍的生 活了,以前在台灣的前兩年住過宿舍,到後來的四年半都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雖然說還有『室友』,但是,那是同一個屋簷不同室的『室友』,個人的空間比 較大,也比較有自己的隱私和自由,可能我習慣了那樣的生活吧,所以現在又要重新適應宿舍生活了,雖然現在的室友那麼好,讓我捨不得『離開』她。哈哈。不過 我還是希望可以找到比較好的房間,然後過著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嘿嘿!

   我的寢室


   出現在我書桌上的可愛小蟲蟲


    被"豐富"了的桌子,真是謝謝照顧我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