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給家人的一封信

Sun Nov 3 15:31:27 2002

從馬來西亞處理事情回來台灣也已經2個星期了。真快!這兩個星期,其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啦。只是越來越覺得時間不夠用了。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越來越發現我有很多東西很弱,需要加強了。這樣的感覺,尤其逛書局的時候最強烈。覺得自己看的書,實在少之又少。所以很想在考試後,大量的看書。可是卻發現,時間也不太允許我這麼作。

昨天才去應徵了補習班的工作。是我從馬來西亞回來後,老師介紹我的,因為老是跟學長連囉,發現學長在補習班當老師。在台灣,補習班真的很好賺。於是後來學長就介紹我進去那個補習班,當輔導老師了。昨天同學載我過去,我還以為要應徵,怎麼知道一去
到,小姐就直接跟我接洽排班時間就是看我什麼時候排班上班,根本不用應徵,就很自然的進去那邊工作了。很開心老師那麼用心的幫我,而學長也特地打電話去補習班那邊叫他們好好招待我。只是,那個地點有點偏遠,所以我還要想辦法找到公車過去。當然,那邊的時薪比我之前在餐廳工作的高多了。

所以,我11月開始已經沒在那個港式餐廳工作了。老闆娘雖然捨不得我,可是我也很坦白的跟她說了我的情況,而她也能夠體諒。因為之前在上班的時候,我有任何的事情,都會跟她聊天。所以她覺得,我過去補習班會比較好,所以就離開了餐廳。在離開餐廳前一天半夜12點,還接到老闆娘的電話,要我馬上過去店裡面。那天真的被嚇死了,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老闆娘身體不舒服,嘔吐的半死,可是老闆不在家。後來,就由我騎著機車,載了老闆娘還有她女兒一起去急診室(急診室)就在我家後面。那天忙到2點多
才回家。

不過後來我很開心,因為我作了一件讓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後來去上班,老闆一直跟我說謝謝。所以突然很有感觸,因為那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了。不過倒是很開心他們陪我過了一個暑假,因為要找到好老闆跟好老闆娘真的不容易,而那麼有福氣的,被我找
到了。還是平時不愛計較,多幫助別人才能修到的福份吧。有時間還是會回去看看他們的

之前不是跟你們說我找到了一個家教嗎?就是去人家的家教兩個小孩念書。上個星期我同學載我去跟家長談。兩個小朋友都是國小而已,一個4年級,一個6年級。本來談好了,一個小時台幣500,所以剛開始我教1個半小時,那就有750了。家長說以後再
增加時間的話,那就有1000了。1個半小時就有1000,多好賺。而且學生只是國小,翻了他們的課本,簡單的不得了,根本不用怎麼準備工作,而且家長要求不高,他只要我陪著小孩看書,跟他們說說重點,有時候補充課外知識那就好了。本來談好了,可是隔天哪個阿姨打電話給我,她說她丈夫覺得,我一個女生坐車到那麼遠去家教,很危險,而且他們怕我是馬來西亞僑生,不知道他們的制度。

唉。後來就談不成了。其實很多同學都跟我說,他家長想太多了。國小制度並沒怎麼重要,而且知不知道也沒關係,最重要程度跟和藹就好啦。制度以後教了他們就會知道了ㄇ!

本來蠻難過的,因為談好了之後卻被拒絕了。後來想想,也許她丈夫是對的,因為那邊真的蠻遠的,而且那邊很多Pub,KTV等等的風化場所,我坐了公車還要走一段路進去他們家。嗯,還是算了吧!我還可以找到更好的!

安全還是很重要的。尤其台灣那麼亂的社會。反正只要找到家教,還是一樣好賺的。那就期待下次有更好的機會囉。所以,上星期透過朋友,帶我去學校的服務教育組去填寫資料,那邊可以登記找家教的工作。而剛好那個朋友是負責幫同學找的,而且他跟那個老師很熟,所以就帶我過去填資料。老師在了解我的情況後,知道我沒交通工具,也說只要靠近學校的,就優先給我。

嗯。真的很感謝這些扶持我的貴人。當然,我覺得平時如何對待別人就很重要。有困難的時候,朋友是最有幫助的。

所以,現在在等待補習班那邊給我電話跟我約時間,因為昨天過去,那個要跟我約時間的老是剛好出去了,所以她說他會打電話給我。

不過。很快的,下個星期就是我們的期中考了。這次我比往常緊張多了。因為覺得,家人,老師,都那麼幫我,那麼愛我,我總不能讓大家失望的。所以這次的壓力好大好大,也因為之前請假回國,我要趕回來的比同學還要辛苦。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

不過,倒是有個困擾,因為都只買一些很重要的課本,因此很多課本我都沒買,可是現在才發現,考試都要那些課本。不過,我在班上人緣倒很好,同學有借我課本讓我先看。所以我要比別人先看,這樣才不會等到最後,同學都要看的時候,我就借不到課本了。對不對?

最近很少寫信了,暑假比較空閒,所以會時常寫,可是現在,要好好利用時間,所以,信件減少不代表我不想念
你們喔!~^_^~


想念你們的
3 B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