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回顧】雨天憶僑大

May 17th 2007, 09:48

2007516, 上午1028, 雨還在下著. 在辦公室埋首讀書的我不經意的抬起頭看看外面的風景,突然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湧上.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早晨下雨, 冷冷的, 很想賴床, 但是又非得要去上課, 而早晨到了學校, 桌子椅子都是冷冷的, 教室後面都擺滿了同學們帶來的雨傘, 老師辦公室的走廊也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雨傘. 雨天上課感覺都很棒, 精神特別好.

看著窗外的松樹, 我的思緒回到了7年前, 我剛到達台灣, 一個秋天正要進入冬天的季節. 冷冷的, 但只需要穿薄外套就足以保暖, 同時, 也能碰觸到外面的空氣. 辦公室外面的松樹, 就像是在台灣僑大升旗廣場兩邊的松樹. 每回只要遇到下雨天的早晨, 我們就必須要按照規定的位子, 在走廊列隊. 因為我矮小, 所以我都站在第一排. 下雨天不能進行升旗儀式, 但還是免不了要聽校長和教官們的精神訓話’.

站在走廊, 而司令台也改成在行政大樓前的走廊, 於是我們都被廣場旁的松樹擋著視線. 趁著巡邏的教官不注意, 校長在台上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 我們也在下面偷偷的開會’, 有時候無聊個正著, 也會隔著廣場偷瞄一下對面別班的帥哥,雨滴成了我們之間的浪漫的, 朦朧的界線; 或者假裝和同學聊天,然後抓緊機會偷瞄隔壁班的帥哥, 因為只有在雨天, 在走廊集合的時候, 我們是最靠近的, 嘻嘻!

僑大, 我在那裡渡過了我的19歲和20歲的青春. 當初辛苦的處境成了今天美好的記憶. 就像現在, 聽著柔和音樂, 穿著薄薄的外套, 窗外灰濛濛的, 冷冷的辦公桌……而我, 早已飛向那從前, 回到那不可磨滅的記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