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我比人家多了一份任務和作業

93/07/09

今天早上,我們依然到廚房去跟師傅。今天素花阿姨休假,所以阿宗師傅來代替她的位子,所以今天我要跟阿宗師傅學習。跟素花阿姨和阿宗師傅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跟素花阿姨比較累。跟素花阿姨不用動手,只要看阿姨作然後聽阿姨教我就好了,而阿宗師傅就會表演一次給我看之後再交給我弄,然後他在旁邊看,當他覺得我ok之後就會放給我做做看,我覺得這樣還不錯,真的可以實際操作。咦?好奇怪!為什麼跟素花阿姨不用動手作,卻是比較累的呢!?呵呵。那是因為雖然不用作,但是就這樣站在一個定點從8點多站到11點,腳酸死了。跟阿宗師傅就有其他的事情要作,就比較會分散注意力,反而是手酸死了。哈哈!因為跟過兩個師傅,所以我也比別人多了一份作業,就是要做這兩個師傅作業習慣的比較。下午,周營養師教我們有關醫院管灌的方式和餐次的分配。後來就讓我們去討論一個5天的菜單,每人負責一天。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下午。今天我也被多加了一向任務,就是周營養師叫我接下來找時間教阿琴師傅用電腦打字。我是覺得周營養師那麼看得起我是還蠻開心的,不過還是很希望阿琴師傅的接受度很好,不然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囉!呵呵。不過我想我們的師傅都狠好相處,沒在怕的啦!



今天學到的:滷汁的材料-醬油,水,糖,薑絲,米酒,八角,香油,五香粉

      軟炸油溫較高-以地瓜粉(主要),麵粉,太白粉,酥炸粉少許

酥炸油溫較低-日式(麵包粉)

炸魚排用中火
烤雞腿-烤箱設定:上火250℃,下火300℃,烤20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