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雨天。咖啡。阿嬤。

時間 Wed Jul 10 15:14:59 2002

  颱風天,現在外面在下雨。不過雨不大,風不強。

今天早上的雨比較大,所以我賴床了。睡到11點。好像自己還在家一樣,最喜歡早上下雨了。那種感覺很棒。

  於是剛才自己煮了午餐,也泡了一杯咖啡。是爸爸買給我的馬來西亞火車牌檳城咖啡。喜歡這樣的感覺。室友說我一大早喝咖啡對身體不好,可是我跟她說我很懷念。

  每次下雨我都會想家,因為那是我家鄉的特色,馬來西亞雨城。所以我是雨中來的孩子,所以我愛雨。

  下雨天喝咖啡,是一種享受。尤其下雨天喝家鄉的咖啡,會讓我想起的,是阿嬤。

  阿嬤在世的時候都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就沖一壺咖啡,下雨天的時候,也會沖一壺,然後拿著餅乾配著吃。好久沒有這樣吃了。

  今天特別感性,是因為早上看了電視,劇情讓我想起了我在照顧阿嬤的時候的事情。
  
  阿嬤生病時,幾乎都是我在照顧她,因為阿嬤最疼我,所以,我應該照顧她。從小身體很虛,阿嬤都花很多錢來買中藥給我吃。後來,該吃藥的,是她。

  想起了阿嬤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幕。看到了阿嬤的眼淚。阿嬤一定很不捨,雖然在那一刻以前,我在她耳邊輕輕的告訴她我們都很好,別擔心我們,我想她一定還捨不得離開,因為當初她說過,她會好起來跟我一起到台灣來。

  好想她,我今天很想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