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詭異的夜

Aug 25th 2005, 05:52
清晨時分,累翻了的我卻不能睡覺。
一整夜被詭異感覺折騰的我,躺在床上彷彿自己置身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事情的地方。

這是我那麼大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
我感覺到有奇怪的東西在我的附近充滿著.....
詭異的氣氛一直瀰漫著......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3點時分,我抱著被子在房間裡勉強的移動自己的身子,不敢開燈,我走到我的梳妝台前,
找了平時我只有出門的時候才會戴的媽媽幫我加持過的瑪瑙石佛珠。

用我最快的速度,把它戴上,然後快步的跑回床上。
拉起被子,再也不感動,也不敢睜開眼睛亂看!

沒開燈的房間,只要外面有一點動靜,都變得很明顯。
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為什麼我連自己熟悉的東西都害怕了起來,熟悉的房間頓時讓我毫無安全感可言!

疲憊的眼皮不斷的盍著......好不容易,漸漸睡著。


突然眼前閃了好幾下的光芒!我被驚醒,在清晨5點。
"轟!"一聲震耳的雷聲就這樣響了起來。
我感受到房間牆壁的震動。
於是我睜開眼睛,一直盯著窗外看,再也不敢盍上......
窗外掛著的衣服,是我的。為什麼我看到他被風吹得不停的搖晃,我會覺得它們變成了另一個東西!?

閃電跟雷聲隨著我被驚醒的時間越來越囂張。
外面的氣象,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沒有下雨,只有閃電跟雷聲。
我總覺得,閃電跟雷聲都對著同一個目標在嘶吼......

我試著讓自己再次睡著,可是閃電和雷聲出現的頻率越見頻繁。
雨也開始傾盆而下。
突然滾熱的水滴從我臉頰滑過,停留在我藍色海豚的枕頭上,那不是雨滴,是我鹹鹹的淚水。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心中不斷的默唸著。
以前在家的時候,只要是下著傾盆大雨,媽媽就會上香,然後對著天空念經。
以前在家的時候,我也是最容易被驚醒的一個,所以我有好多次半夜起來跟媽媽一起念經的回憶......
但是這次的感覺,是最嚇人的一次暴雷雨。
此刻,我也只能躺在床上,用著媽媽的方法,不斷的默念,不斷的祈禱......
最後,我打開了燈,想把房內之前的詭異氣氛都趕走,專心的面對窗外的暴雷。

不知道今天的暴雷是不是只出現在台中,其他地方呢?
我想找人說說話壓壓驚,於是傳了個簡訊給他。他沒開機,我只好起床試著看看是否有人可以用msn陪我。
結果也找不到一個真正還在線上的人,大家都習慣把自己掛在網路上,似乎怕漏掉了重要的訊息,也似乎跟我一樣,沒安全
感需要有人陪的感覺。

5點34分。
現在的窗外,清晨的天空,竟然,是橘色的,漸漸的,轉成混濁的黃色。

還睡得著嗎?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