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日記】壓力,源自於愛

 電話掛上了,眼淚在我在眼角,很好!他還是在我的控制範圍內,沒有掉下來。

  剛剛電話響起,是媽媽打來的,我想她一定很想念我們吧。在我入住宿舍的這幾天,媽媽都一直在電話中叮嚀,就算我已經是經歷過了在台灣克難的一個人的生活,如今在外,她依然放不下心。能感受到的,有點強烈。

  最近又在過著節儉的生活了,其實應該不是說節儉,是拮据。我平時很少花費的,唯有常常被哥哥唸的,就只有電話費而已,所以平時就過著比較節儉的生活了。但是,拮据是不一樣的。節儉的背後若還存有一筆錢,這個『節儉』是在沒有壓力下的良好行為。而我現在的『節儉』,是在強烈的經濟壓力下的壓抑行為,有點辛苦。

  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有帶了一點點錢,後來在檳城工作的三個星期,也領到了些微薄的薪水。扣掉給父母的,之前一些生活上的開銷,最近入住宿舍,繳了住宿費和押金,買了些簡單的日用品,所剩的就沒有多少了,再加上要照顧妹妹的責任,給了妹妹一些零用錢,聽到妹妹說她沒錢,非常心疼,因為我以前曾經深深的體會過著種感覺。

  剛開始的路,是比較難走一點的了。勇敢的走下去,就會越來越好了,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這麼相信著的。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唯一的親人只有哥哥,很多人都羨慕我說有個哥哥在台灣可以依靠,我想,我是真的很幸福,哥哥就比較辛苦了。現在,輪到自己要照顧妹妹了,終於能夠體會到他的感受了,那一種壓力,是不會消除的,是因為愛。

  現在我所背負的壓力,也一樣,源自於對家人的愛。我們家的經濟一直都處於有壓力的狀態,雖然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但,以前有以前的壓力,現在也有現在的壓力。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們全家人都能夠過更好一點的日子,所謂更好一點的日子,並不需要家財萬貫,只要脫離了這樣的經濟壓力的狀態,然後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就夠了。

  我會努力的。

1 則留言:

TS 提到...

當年离家工作, 總是在周末時選擇回家去看老爸老媽. 記得有位同事總愛輕篾取笑我說: "回家喝奶啊!"

我只記得當初我是這樣的回答他: "因為我知道他們想看看我!"

有空沒空, 都多些回家吧! 因為你老爸老媽也一樣想看看你, 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