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管灌商品是很貴的

小藍海豚的實習日記~2004/07/06

今天原本一早就要去市場作市調,但是聽周營養師說那邊發生火災,所以還是先不要去,於是就先到護理之家把之前未完成的營養評估做完,做完後不難發現,這些老人食慾都不好,幾乎都營養不良,比較沒問題的就是灌管的病人,因為不論如何,時間到就會給他們管灌。

時間過的還蠻快的,大概10點半,我們就出去做市調。市調這東西以前團膳的時候有做過,感覺要去問價錢實在是有點高難度。還好,我抽到管灌的市調。這個雖然也不簡單,但是我覺得我可以接觸更多管灌的東西那也很好,因為之前對管灌並不會很熟悉,想說可以藉此機會多認識這些產品。還好我的市調還算蠻順利的,難免會被人以為我是廠商派來的間諜。那些產品都不便宜,所以阿,健康是很重要的!別為了工作打拼想說多賺一點,結果最後這些賺來的錢都必須支付醫藥費或者負擔這些疾病飲食。所以我相信人阿,一生中有多少積蓄多少也是天註定的。呵呵!

下午就到病房去做訂餐滿意度調查,最後的時候,我負責家屬餐的問卷,因為都是菲佣用餐,實習生都不知道該怎麼從他們那邊得到問卷答案。結果就派我動用了我那好久都沒有啟動的大腦語文區,讓我練習一下英語,其實這樣也不錯,至少讓我真正體會到自己如何說的一口爛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