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回顧】電話,聯繫的一端。

時間: Sun Jul 7 14:18:15 2002

早上起床,心情還不錯。

來個早操。嗯。果然,接下來心情越來越好。


  最近都很用心的在給家人寫信,而且是每個人一封。


  爸爸看不懂中文,所以要用英文來表達,這是我暑假給自己的功課。發現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用英文交談了,剛開始寫給爸爸的時候,這個腦袋當機了好久,好多生字,想不起來。是該趁著暑假好好的加強了。

  寫信給家人,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儘管已經花了我整個下午本來打算寫文章的時間,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比維繫家人感情來的重要了。以前我似乎都忽略了這點。一直到現在,從他們口中知道了原來他們每天可以收到我的信,是那麼的開心,即便只有那區區幾行字。不過,收到家人的來信倒也是我面對一個人的生活的能量來源。

  每每在晚上睡覺前,都很想找個人,說說今天發生的事情。然而,現在一個人住外面,是不可能找到可以說話的人的。所以每天午餐過後,都會走到學校來上網,在BB上找個好朋友聊聊,也用email,讓家人知道我每天的生活。

  最近也買了一些新書,是我打算在這個暑假預習的同時,也複習我之前學過的知識。大學,我不能就這麼渾渾噩噩的度過。尤其現在這麼重視營養的社會,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單單看課本上的知識是沒辦法跟的上社會的進步的。對不?

喜歡這樣的自己,好喜歡這樣的生活。

  剛才打電話回家,跟家人每個輪流的交談。只能趁著假日時間電話費比較便宜的時候,打個電話回家,知道二姐當上了講師,全家人都為她感到開心。掛上了電話,家人給我的愛,滿滿的在我心頭。我,現在的能量,讓我非常有信心的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很開心我有一個那麼幸福的家庭,雖然這個家,目前還在克難中。

  之前打電話回家。媽媽跟我說她覺得對我,她很慚愧,因為,我沒跟家里要一分錢,自個兒想辦法賺生活費。感謝哥哥之前對我的照顧,幫我解決了學雜費的問題,自己卻休學。家人是偉大的。所以我從來沒有抱怨什麼。雖然以前,哥哥是靠家裡供學費的。

  我喜歡可以經的起考驗的自己,喜歡可以自己解決困難的自己,喜歡會為家人打算的自己,我真的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只是希望,媽媽不要一直有那樣的想法,我真的從來沒有抱怨爸爸媽媽沒有給我任何念大學的錢,我希望家人都會感受到我努力的一面,而為我感到驕傲,這才是我希望看到的。

  所以我跟媽媽說:"媽,其實你該覺得很開心,你有那麼獨立懂事的孩子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什麼慚愧的。"希望媽媽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看,現在大姐已經找到很好的一分工作了,二姐也當上了講師,哥哥接下來計劃到國外進修他的碩士論文,妹妹,也在為她將來的大學努力了。我能夠不加油嗎?

  我們永遠都記得爸爸媽媽是怎麼跟親戚哀求借錢來讓哥哥姊姊升學的。看著大家都在努力爭氣,讓瞧不起爸爸媽媽的親戚看到我們的榮耀,我一定也不能偷懶。

暑假,我決定了該好好的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