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留下什麼,帶走什麼(4)

作者: marnli (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
標題: 留下甚麼,帶走甚麼(4)
時間: Mon Feb 25 06:36:10 2002

翻開那深鎖的抽屜,一個充滿這我的喜悅,難過,思念的秘密地帶。 某些事情,一直都烙印在心裡,所以一輩子都記得。

這個抽屜,是為我準備著,用來埋葬你我4年感情的墳墓。

忘了那一個下午。手里握著鑰匙,想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打開那埋葬了快2年的墳墓。

呵呵,裡面竟然都塞滿了以前你寫給我的信,不能完全說是情信,因為印象中,情信是甜蜜的,是幸福的。但是,這些信件當中,讓我真正覺得幸福的,大概也只有幾封吧!

該怎麼整理呢?丟掉?我還不會恨你到這樣的地步,或許,我還懷念以前吧。

該承認是我自己變了,還是你變了呢?

  我想,是我們都變了。只是朝著不同的方向變而已,所以,我們之間,越走越遠。我寫給你的,都還在嗎?還是早就化為灰燼了。或許吧。你應該這樣做的。因為信件中我給你的信心以及承諾,現在都不能實現了。你應該更絕一點的。這樣才可以讓我狠狠的恨你!怎麼每次知道你一些消息,或者是碰面,都還是讓我那麼難受。

  剛剛用ICQ傳了個訊息給你。我確定了你的某方面的改變。是愛。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給你那麼深刻的影響,但是我知道,你是因為我的放手,而對很多事情都不敢再抱著希望,但是,以前我一直都很欣賞你是一個很孝順的孩子,而我也盡我那時候的一份能力來代替你照顧你爸爸,好讓你在臺灣可以安心的念書。以前不管去到那裡,一到達目的地並不是急著做別的事情,而是打一通電話告訴你父親你現在的地點,報個平安好讓他老人家安心,但是現在,你怎麼變得那樣沒有責任感?

  上個星期你已經從家鄉離開再次到臺灣去了,為什麼抵達之後,一通電話都沒有打回家跟你父親說句話?

  我,感到非常心痛。

  是我害了你嗎?你父親說你這一次回家,似乎都不喜歡跟他說話了,以前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我一直都是你們之間的橋樑,讓你父親感覺你的孝順,但是現在,我無能為力。畢竟我們已經分開,我沒有資格再做這些事情。很多次了,想去你家看看你父親,但是卻害怕看到那曾經似乎已經成為自己的家而想起以前,以前的一切。我害怕面對。


  那一天是朋友說要去找你的,所以我也只好跟著去了,因為開車的人不是我。呵呵。原來現在在你家,我只能乖乖的坐著,客氣的跟你父親說話,生疏的跟你說幾句。很想再去樓上看看以前我為你辛苦了很久布置的很漂亮的房間,等待你回來。

那一年,不斷的照顧你父親,打掃整個房子,煮飯給你父親吃,甚至在你母親想辦法要認回你跟你見面的時候,我卻必須頂替你,來幫你應付。

當初我答應過你,不會像你母親那樣離開你。現在,我知道你恨我跟恨你母親是一樣的,因為你認為我背叛了你。像你母親離開你,離開你父親一樣。

今天下午,我必須再一次去你家,去找你父親,看看他,看看那一個家,再離開。

  希望你看到了我的訊息之後,真的會打個電話回家。

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

--
抽屜里,收藏著你給我的信,我們的照片,你給我的小禮物,我的日記,你用小木棒為我建的一個小小的家。還有,阿嬤留下的外國硬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