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930630終於

終於,來到了即將留宿2個月的新環境,這一切是多麼不簡單……

昨天就從台中北上到哥哥家,所以今天的行程還不至於太遙遠,只不過,是到了桃園的另一邊,越過中央山脈的宜蘭這邊。今天,我想也足以讓我終生難忘。一到了車站,就打電話給約好了出租房間給我的林同學。怎麼知道一看到林同學,竟然是神色慌張的模樣。竟然!房東反悔說不讓他這樣出租房間。一切不是都已經說好了嗎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拎著行李,無處可去。那種惶恐的感覺,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詞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是我被耍了嗎?當時我是這樣想著的。我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於是我要求林同學帶我去找房東,我自個兒跟房東商量看看。沒想到,一切都那麼的順利,我還以為我會哭,但想不到我卻那麼勇敢。會跟林同學直接到房東家,那是因為我聽他說房東太太是拜佛的,所以我才有這樣的勇氣和膽量來嘗試這樣的商量。

坐在後座的我,當時只知道用我最真誠的心來求佛,就這樣一路的佛號一直到房東家,我真的只能祈求天來幫我。想不到,原本不打算開門的房東,竟然願意讓我進去談。後來真的就很順利的談好,房東終於願意把房間出租給我,更想不到後來他冒出了一句:張同學,我看妳很有慧根,很善良,我本來是根本不可能出租短期的。我只能笑笑的跟房東道謝。

就這樣,林同學也幫了我不少忙,遇到了貴人的感覺,真的很感動。他這樣載我來回房間和房東的另一個家不少過5次,他卻一點很煩很浪費時間的感覺都沒有,甚至還義不容辭的帶我認路,把一些大賣場,郵局,吃東西的地方等等都帶我去看看,熟悉一下環境。真的很感激他!

而房子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卻又問我有沒有網路線,沒有的話他那邊的可以借我,然後又跟我說,晚上要牽車的時候再打電話給他,他來載我過去,然後在帶我去宜蘭醫院,好讓我知道路該怎麼走……他給我的感覺,簡直就是菩薩。真的,很感動。看著對面一大片的稻田。我告訴我自己,這兩個月我絕對不會讓它輕易就過去,我一定要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這裡

小藍海豚

2004-06-30

4.59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