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在早市作市調

小藍海豚的實習日記-2004/07/08

今天早上,我們被派到宜蘭市場去做市場調查,我負責作家禽類的調查。雖然以前已經做過市調,也嘗試過被老闆拒絕的滋味,但是這次還是會怕怕的,還好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出發。

宜蘭市場地下室看到的幾乎都是豬,所以我的雞鴨攤位都很少,再加上不跟我合作的老闆有好幾個,所以能夠得到的資料有限。在我們快要結束市調的時候,我不經意看到一個小角落坐著一個農家阿婆。阿婆籃子裡只賣一種東西,就是川七。好希望有人出現來把這些川七買回家,可是,又很矛盾的希望阿婆的生意能夠維持就好,生意不要太好。因為這讓我想起了我阿嬤。

阿嬤生前很喜歡做生意,每天都到早市去買東西。阿嬤對烹調也很有興趣,後來就開始了賣自製的芋頭粿和紅龜粿。因為大家都覺得很好吃,漸漸的生意就變得很好,阿嬤也越來越忙。後來生病了都還不讓我們知道,就這樣一直到了癌症後期,我們才發現,阿嬤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壯。

想念阿嬤。

不過後來想想,這個阿婆其實這樣也不錯,總好比躺在醫院,不能走動,不能說話。所以,嗯!阿婆加油喔!今天下午就比較輕鬆一點點,至少可以坐著。腳不酸卻變成了手酸。我們從庫房裡面搬出了16個管灌配方的產品來把上面的資料抄下來。就這樣一直抄到接近下班時間。最後營養師拿了兩包「滿力精」來給我們試喝。嗯!好好喝!這跟之前喝過的高鈣高鐵奶粉的味道很像,所以接受度還蠻高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