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0208

2004-02-08, 23:58:12
今天,是我回家以來,第一次跟家人發脾氣.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每次回家一段時候了,正要準備回台的時候,就會有一些事情讓我覺得難過.在依依不捨中,我每天都很珍惜跟家人共渡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年365天,我能夠跟家人見面相處的時間,就那麼短短的29天,所以我真的很珍惜.

現在剩下不到一個星期了...
不管在家是多麼的無聊,我都還是想要在家.

今天,說好了下午去游山水,我也在跟朋友的約會中匆匆結束趕著回家,就是知道最近太平的天氣都是午後下雨,要游泳就要趁著太陽還在告訴我們他有多熱的時候出發.畢竟下雨天游山水是危險的,山洪隨時都會一湧而下.結果當我興致勃勃的時候,家人卻跟我說他們好想睡覺,這個說不想去,那個也說很累.我一直提議要去游泳,是因為二姐晚上就要回去檳城,而我再過幾天就要出發回到我原來的崗位了,這一趟,又是一年後才會再見到家人了.結果家人卻這樣似乎不太想去的樣子,於是我就真的很失望了,就說大家都不要去了.很奇怪,我們家每次出門似乎都要經過這樣一段"波折"才甘願上車.

下午回到家裡.一家人繼續坐在餐桌上品嘗媽媽今天特別準備的"麵粉糕湯".隨手拿起媽媽最近因為過年而收集的焦柑皮來看看,竟然被我看到了發霉.就開口叫媽媽把他丟掉,竟然又造成另一場風波.

爸爸說老一輩的人以前也是這樣用食物,媽媽也說他以前小時候不知吃進了多少這些東西.唉!本身唸營養系,一心想著可以讓家人了解更多這類諮詢,過更健康的生活,不想看到任何一個家人病痛的樣子,可是他們卻覺得我很囉唆.於是我就說了一句話:"既然你們都不聽我的,那我還要唸大學來做什麼呢?"

嘔氣的話就這麼從我嘴巴溜了出來.

我真的並不願意說出這樣的話,但是卻不能否認當時我的失望與難過.自己唸了那麼多,連最親愛的家人都沒辦法照顧,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動力讓我繼續奮鬥下去.

不過我想,爸爸媽媽也不是故意要那樣的,那只是他們傳統的觀念讓他們覺得那樣的飲食不會怎樣,我想,這就是我該努力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