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愚人節


時間: Mon Apr 1 20:30:41 2002

  愚人節,希望大家都快樂。

這個日子,真不知道是誰創立的,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創立的。

  不過倒覺得,就是因為感情越好,玩笑才可以玩的比較放的開。
  
  但其實,被玩弄的一方,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不甘願。今天,如果我在家,我想,又是很快樂的一天吧!

昨天打了長途電話回家,電話費好貴好貴,就只能報個平安,多想多聊幾句阿。

  可是,昂貴的國際漫遊不讓我這樣做。不過,至少讓你們知道,我過得很好,而我也知道你們都過的很好,那就好了。

剛才被朋友騙了之後,突然好想家。

我家家人都很會搞笑,所以通常我們一家人吃飯,逛街,都是很開心的。尤其是二姐也在一起的時候。愚人節,二姐每次最想戲弄的對象,就是母親。二姐很調皮,每次都會讓媽媽哭笑不得。而我家媽媽阿,卻時常搞出一些笑話,讓我們一直拿來當消遣。如果我現在在家,一定又是很開心的在笑了。然而,我只能在電腦前回憶。我已經2年
沒有跟家人一起度過愚人節。雖然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日子,但是我們總是很喜歡製造一些趣事,尤其是我媽。

  爸爸是英校生,媽媽很喜歡向爸爸,向我們學習英文。其實媽媽的英文也不賴,只是,每次都會讓我們笑死。呵呵。

  有一次,有一個遠嫁到荷蘭的顧客來我家染髮,她荷蘭籍的丈夫也陪在身邊。媽媽先叫爸爸去跟那個荷蘭的叔叔聊天,順便探聽一下那叔叔的英文程度,後來爸爸報告說那叔叔英文不是很好,於是媽媽就很有勇氣的開口用英文跟叔叔交談。

"Uncle, you want to dye? "

頓時,在客廳聽到這對話的哥哥差點昏倒。

You want to dye?? 這句話跟 "You want to die?"的發音一模一樣!

我們很喜歡把事情弄誇張一點,於是我們就將他們的對話,改成這個版本。
"Hello, Uncle, do you want to dye(die)?"

"Your wife dyed (died) already."

呵呵,從此,媽媽就一直被我們拿這件事來消遣。

呵呵,我媽媽,真可愛。

  媽媽,妳每年都很可憐的被二姐在愚人節這天欺騙,二姐每年的招數,推陳出新。媽媽有點給她招架不住。呵呵。今年,不知又發生了什麼趣事?

我,如果能夠參與,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