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回顧】開始了我在宜蘭醫院實習的生活


930701
今天,開始了我在宜蘭醫院實習的生活。

昨晚因為太緊張了,一整晚都沒有睡好,我想也是因為我來到了新環境,還沒有適應吧。躺在那沒有床墊的木床上,把衣服當作了枕頭,大大的浴巾當作被子。空曠的房間,小小的身軀,顯得淒涼。一個人在外,本來就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唯有用勇敢來對抗這些惱人的孤寂。


今天一早,就起床洗澡準備走到宜蘭大學去跟鴨子會合,鴨子是我的姊妹,她申請到羅東博愛醫院,因此距離比較遠,而我因為車子還沒運到,就只好麻煩他在我一程了。一大清早,走在左右都是稻田的馬路上,心情是很好的,昨晚的空虛感被早晨的清新給一掃而空。

但,悲劇就要上演。


想不到我就這樣走了1點多公里,都還沒有走到宜蘭大學。後來造成鴨子快趕不及準時到羅東去,我差點害了她。結果他把我載回家,由她媽媽載我過去醫院,而他直接到羅東去,最糟糕的是,在他準備出發的那一刻,機車卻怎麼也發動不起來。後來一直在跟她道歉,真的蠻內疚的。

而我7點半就到了醫院,冒著毛毛細雨,走進了醫院對面的全家去尋找我的早餐,順便也買了宜蘭地圖,免得到時候迷路了不小心騎到花蓮去。


第一個到了人事室,小姐們都還沒開始上班。後來填好了資料之後,營養師就帶了另外三個同學來到人事室。等大家都處理好了之後,關營養師就開始帶我們到地下室的餐廳去,跟我們講解實習的事項。


接下來就是參觀環境,熟悉環境,我們一群人(其實才5個人)就跟著關營養師遊醫院。到門診的地方,只見周圍的病人都很好奇,投予我們不解的表情,這樣穿著實驗衣遊醫院,倒是第一次,感覺還蠻好玩的。


接下來學姐要我們寫自傳,寫完後就可去吃午餐。後來大概11點多,我們就佔告一段落。於是我就和另外兩個實習生到友愛百貨去晃晃,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填飽肚子的,但是卻想不到被滂沱大雨給困在友愛的門口,就只好在咖啡館裡面聊天等雨停。


下午,換成另一個江營養師帶我們。江營養師主要是負責ICU加護病房的,所以我們下午就在加護病房的辦公室裡面開會。剛開始還覺得江營養師有點嚴肅,想不到相處了之後發現,大家都是好人,很好相處,很親切,我們實習生也相處的很愉快。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並沒有像學姐們說的那麼恐怖,但是我想,也許是因為我處在的醫院比較沒有那麼嚴格,畢竟不是大規模的醫院。但是卻讓我深深感受到,我還 是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學姐們很少丟東西給我們不代表我們就可以輕鬆的混日子。兩個月的實習生活,我希望我能夠得到比別人還要多,甚至予希望回到學校,我可 以告訴大家,我所學到的東西,而且以後人家問起我關于營養方面的問題,我更能夠對答如流。這兩個月,我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我的實習生活,我告訴我自己,每天都要學到新東西,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

★今日作業:自傳

★今天學到的東西:空腹喝酒會造成低血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