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09年海外中文書市

expo002

215.85 不是電臺fm的頻率,是我今天買書所花掉的錢。雖然不是很多,但我也已經很滿足了。如果展場有提供推車或者有送貨服務的話,我想我應該不只是買這樣而已了。嘻嘻!

有人說今年的書市讓人大失所望,一屆不如一屆,于是就在網路論壇中叫大家不要去。我倒覺得,看書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不管別人說的是好,是壞,都可以去走一趟,就讓自己浸在書香里度過一天也是一種幸福啊。

我們幾個同事,早在上星期就約定好要在今天去掃書,因為每個學科都有購書的預算,我們要為學校圖書館添購新書,同時也在挑選一些書籍讓學生可以到圖書館借閱,當然今天也買了一些“禮物”犒賞自己。

星期四去書展的好處,就是人不會很擁擠,可以很自由的走動,可以開心的慢慢選、慢慢看。這一次對我來說,選擇多了很多,因為有很多和地理有關的書,雖然中文的依然和之前一樣,重復性很高,但英文版的非常值得買,除了內容豐富以外,附圖非常漂亮甚至還有地理學科知識(如:地形)在里頭,但現在仍覺得遺憾的是我沒有購買另一本也是英文版的世界地理書籍,我沒買的理由是…太重了,我搬不動…(再次強調,若有推車就好了…下次考慮借用語甯的baby推車來搬貨)

今天也買了自己一直想買的書--秘密。打算這兩天認真的看完,然后接下來要看朋友在很久以前就送我的秘密DVD。除此以外,更讓我覺得開心的,是我買了一張非常棒的CD。

 

不經意的走在各書攤間……耳邊響起非常舒服的聲音。這唱腔是我一直都很喜歡,但怎么學都學不到的。我站在音響前,久久不想離去,于是隨手拿起了這一個正在播放中的CD,一看,是馬來西亞人,二話不說就支持她了。Zee Avi,這是我今天才認識的一個才女型年輕馬來歌手,整張專輯都是她一手包辦。看來我得要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她了。

在回家的路上,綿綿細雨,雨天的KL就是塞車最嚴重的時候了,和哥哥嫂嫂聊起AiFM的廣告,突然想起我買的這個CD,于是就在車上開始播放。哥哥告訴我他之前在youtube上有聽過她的歌了,而且她是因為作品很多人喜歡,點擊率非常高而從youtube開始紅的。

無論如何,她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歌手了,我喜歡這種散發著慵懶、旅游氣息的聲音,紐約的諾拉瓊斯Norah Jones、日本的小野麗莎、想不到馬來西亞也有一個—Zee Avi。(臺灣也有一個王若琳,但我還是聽不太習慣用這樣的聲線及唱腔來唱中文歌^^)

總之,今天真的是非常開心,收獲滿滿,與同事們也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早晨+下午,大家在今天都練了一身好功夫,特別是手上的muscle,嘻嘻!

我覺得書展是否需要更名了? 這不只是中文書展了,展場也有很多英文書籍,另外也有不少的馬來文書籍,這是值得高興的事。而且,也不只是海外吧? 本地也有啊。另外,希望明年可以提供推車、而不是籃子…重死了,網路上都有放推車圖案的購物籃咧..更何況是現實生活中,從第一站我就買了重重的書,要我減肥鍛煉muscle也不用如此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