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全國網上教學研討會+尊孔之夜

最近身體很弱,昨天早上在循中參加第四屆全國網上教學研討會的時候,可能因為冷氣很冷再加上淋了點雨,所以我又病了。頭很痛很痛,剛開始以為我可以忍,最后真的是太辛苦了,就到處找人問有沒有panadol。但怎么找都沒有,學校的保健室因為不鼓勵學生使用panadol所以也沒有提供,造成最后的兩個場次我無法參與。因此,今年的收獲不是很多。

研討會結束后大家看我快不行的樣子都紛紛建議我早點回家休息,但我心里頭很想參加尊孔之夜,所以我還是一直撐著,撐到傍晚晚餐后很厲害的同事幫我按摩后感覺舒服多了,過后也終于給我買到了panadol soluble來喝,晚上才能夠好好的坐在觀眾席欣賞。

闊別一年,昨晚我又參加了尊孔一年一度的盛會--尊孔之夜,這一年的主題是:夏夢狂想曲。

一開始的時候,說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場面。節目已經開始了,臺上的大人物在致辭,但臺下的觀眾談話聲沒有停止過,甚至越聊越起勁。我和身邊的幾位同事都很想站起來罵人。我們的孩子啊,用心的在臺上扮演者自己的角色;但臺下的孩子們啊,卻沒有當一個『好觀眾』的內涵。是什么原因造成這個樣子的呢? 我們的孩子,真的無法踏出大場面;我們的孩子,不懂的尊重;我們的孩子,不懂怎樣叫做一個高水準的演出。他們似乎覺得什么場面都應該把它搞得很high,才叫做精彩。

一開始的二十四節令鼓,是我最喜歡的節目。那是因為前幾年的一場表演,讓我深深愛上二十四節令鼓。而這鼓隊里面,也有一個我非常關愛的學生。雖然有點漸行漸遠,但我依然關心他,對他是有期望的。鼓隊今年的表演仍然不會讓人失望,他們都進步了。而另一個有一直在持續進步的團體,我覺得是中華民藝。扯鈴的技巧雖然大部分都是重復的那幾招,但當中也看到一些人不斷在專研新的技巧,非常值得鼓勵。

今年不同的地方,是全程以戲劇社為主導,串聯全場的場序。這創意也是值得贊許的。以學生們最喜歡的網路游戲為主題,最后的結局,仍有正面的啟示,這也是不錯的,只是這中間的波折還不夠強烈,若能更強烈些,或許大家就更能夠投入以及體會--人終究要活在現實社會中。但中學生能夠做到如此,我覺得已經算很不錯了。

尊孔之夜結束。我很想做一件事情,就是找到他。結果我打了2-3通電話,走到外面去都還找不到他,于是我只好sms給他,但仍等不到他回應。一直到我發呆的站在禮堂里往外看,仿佛看到他身影,我走了出去,看見他就要和一群朋友離開,我快步走上前叫著他。他還沒發現我給他的sms,他告訴我他趕著要離開。但我要他在我面前看完我給他的sms,于是他才拿出手機來看,看完,他緊緊的擁抱我。那一刻的感動,無法形容,回家的路上,他打了通電話給我,但我還在迷路中所以回到家后再給他回call。

他--是我很關愛的一個學生。那一個我很希望當我在臺上時他可以專心聽我上課;他在臺上時我會是最忠實的觀眾給他最大的支持的學生。加油吧!寫在這里,我是故意要讓你看到的。你是最棒的!
好啦!你還是最帥的!(我知道你喜歡聽這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