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豚積】鋼筆






從小到大我就很喜歡鋼筆。

小學的時候我最喜歡到離家有點距離的一家商店去買東西,那家商店在早期可以說是一間小型的"大賣場",因為那裡要買什麼都有,校鞋、文具、禮物、精品、電池、書本、玩具、糖果等等應有盡有,這一家叫做「裕盛」的商店。

那時候還小,不夠高,放在高處的東西我都沒機會看到,但我記得我總是喜歡依靠著那長長的透明玻璃,裡面總是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鋼筆。那時候我很喜歡寫字,也喜歡唱歌,所以我買了本小冊子來抄歌詞,以前也總是非常喜歡使用新的簿子,然後到處去找不同的筆來寫。哥哥的、姊姊的、妹妹的,全都曾經被我拿來寫過、塗鴉過。特別是大姐的,因為他跟我也有著同樣的興趣--寫字,大姐總有各種不同顏色的美麗的原子筆。

鋼筆,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筆。

我喜歡鋼筆寫字的感覺。

那時候家裡窮,所以我也只能給自己買最最最便宜的,大概馬幣才3元左右的筆,還有一瓶普通的墨水。

到後來,我都喜歡給自己尊敬的人買筆。我最記得在我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我到中壢中原大學的敦煌書局,去買了兩支筆回來,準備把一支送給爸爸、一支給伯父。但後來因為我的禮物好像準備的不太充足,爸爸把他的讓給了我的未來姐夫--Teem。

8月底參加「教學行動研究工作坊」的時候,因為要製作團體的一個創意詩歌,組員推薦我來寫字,於是就借了秀菲的筆來寫。那也是一支非常棒的筆,寫字的時候非常順暢,字體也寫得好看。於是在那時候,我有萌起了買一支好筆給自己的念頭,當然,首選還是鋼筆。

上星期大熱天的週日,家裡實在熱得快發瘋,我和佩霞出去Jusco"避暑"。這也是因為剛好我們還有Greenbox的半小時歡唱免費招待券,今天就到期,於是我們出去附近吃了豬腸粉之後就往Jusco去出發。接近開齋節的週末實在不應該出門,找個停車位都找了半小時。

唱了歌之後我們到處逛逛,在popular書局看了一下玻璃櫥裡面的鋼筆,沒看到標價,也沒看到服務生,我在那裡看了很久都沒有人來招待我,我想也就算了。後來去了jusco的大賣場裡頭,我跟佩霞走到了文具區附近,向她提了我想買鋼筆的念頭,於是她鼓勵我到櫃檯去看看。

這一個印度姑娘服務還蠻好的,他為我們點了一些墨水來給我們試寫。鋼筆,就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剛開始不好意思試寫比較貴的,後來因為自己決心要買了,於是就試了一下名貴的,和普通的差別。當然,那流暢度是沒的挑剔的。挑了半個小時,後來我也決定買了兩支,一對的,再加上一瓶墨水。

服務生和佩霞對於我會買兩支筆的決定有點錯愕,但我心裡卻是甜甜的。因為我知道,另一支的主人,將會是誰。

回來後給他擬了信,很快就寄出去給他。希望,他會跟我一樣喜歡。

鋼筆,代表著智慧、學問,代表著那麼一點點文學氣息。

我喜歡鋼筆,喜歡它的每個部份,就像我現在喜歡的他一樣。

2 則留言:

TS 提到...

感覺對...就是了.
祝你幸福

abluedolphin 提到...

謝謝ts的祝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