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何必這樣刁難我

20090906 7:00pm
一個人在茨廠街的starbucks上網。等待9點的到來。

向學校請了兩天事假,包括明天的家長日補假,我一共可以回家3天,原本可以搭4點半的車,但我想學校家長日到3點半才可以離開,也許結束后我的好朋友們還會聊聊天,于是我舍棄了4點半的車,買了6點半的票,好讓自己也不至于太趕,但沒想到又再一次犧牲了我的家人。

上一次的犧牲,是在上星期天吧!為了要一個星期的假期被排得滿滿的,原本打算回家兩天為父親和伯父慶祝生日的,結果只剩下24小時的相處時間。星期六凌晨1點我回到家,星期天凌晨1點,從太平搭火車回吉隆坡。最討厭的是,不守時習慣了的KTM,這一次也沒有令人滿意的表現,凌晨1點的火車,要到凌晨3點才會抵達太平!KTM的工作人員說要開一個房間讓我休息,但突然冒出了一個行徑怪異的男人,結果苦了爸爸和大姐,因為擔心我的安危,而帶著非常疲憊的身軀陪我到對面的mamak檔喝茶耗時間,還好,有一場精彩的足球賽,不然都不懂要怎么度過漫長的2個小時。這一次,我又在思考……再一次,我為了工作而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一趟回來,因為巴士的事情而在車站被人欺負,一個人站在月臺流淚,或許是一肚子的委屈突然涌上來吧!我被車站的壞人騙我到樓下去找老板,結果下去,人影都沒有一個。去到柜臺,柜臺那里遇到兩個好人愿意幫我,給我免費搭乘7點的車,因為還有很多空位,結果那幾個壞男人故意為難我。原本想放棄不回家了,回去向學校銷假算了!但是又想到二姐那么疼我,這一次是她的人生大事,我怎么可以讓她失望!于是我只好把淚水收起來,到柜臺去協調,最后,我還是上了9點的車。

以為這一切的霉運已經過去了,怎知道這也還只是霉運里的其中一個環節而已。

12點,我到了江沙。全車剩下我一個人沒下車……司機跑來告訴我這班車不會到太平的…… 最后,還是要連累了我的媽媽、大姐、妹妹,大半夜從太平開車來江沙接我。他們都很擔心我遭遇什么不測,因為我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身邊有很多男人的聲音吧!那時候我告訴他們還有很多人在,別擔心,慢慢來。最重要是找到江沙車站,我怕到最后連他們都迷路了,或者發生事情了,那擔憂的心情,難以形容!

他們為了不讓我更加擔心,于是給我信心說他們知道車站在哪里(其實他們也是一路上慢慢找的);而我為了不讓他們擔心,一直說還有人,其實到最后他們來到車站,才發現其實…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一路上談到這一波三折的過程,我說我自己很衰,在車站遇到壞人刁難、starbucks外面還遇到壞人搭訕(小姐,一個人啊?=.=)、到了江沙還遇到兩個男人一直游說要載我回家(明明不是德士,還要收我50元)。結果他們仨人都異口同聲的告訴我不要去想了,已經過去了。

最近受了一些委屈,都往心里吞。不懂我的人,都會給我貼上“敏感”或者“難搞”等等的負面標簽,但很少人會站在我的角度,來體會一下我的感受。將心比心,目前只有我媽媽做得最好,要多多向她學習。

聽爸爸的話,我以后都不搭Transnational的巴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