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9 years ago…

9年了

2000年9月8日,我啟程,往臺灣。

才9年而已嗎?怎么我感覺好像一晃就過了10幾20年了的感覺。9年對地球來說,何其短暫!

如今我回來了,回到自己的地方,以為可以過著比較安穩的生活,但其實也不見得是。其實有時候,某些天氣、某些時刻、某些事情,會讓我突然很想時光倒流回到臺灣的那一段日子。我懷念的,是我當時的生活。要不是因為經濟壓力,或許我還沒有那么深刻的體會。人都希望趕快走過最不如意最辛苦的那一段,但我卻想回到那一段,大概我有被虐的傾向!?

去臺灣,讓我得到了一些朋友,也讓我失去了一些朋友。還好,回來后有的人還是可以繼續保持聯絡而漸漸恢復以往的交情;有的人就沒被這樣的安排了,漸行漸遠。昔日的如膠如漆,在學校去上廁所都要兩個人一起去的,現在卻因為一些心結無法解開而葬送了美好的友誼。有人站在我這邊幫我說話,有人站在另一邊來對我譴責。如果以人性的角度來看,我當然會因為有人支持我而開心,有人譴責我而傷心。但昨天我告訴他,友誼何其珍貴,我不會想要輕易的去破壞一段關系或感情,除非我已經是感到非常失望了,我也不會因為他們怎么認定我而覺得生氣。現在我的感受,大概也只剩下遺憾而已。

沒有人會記得你的好,如果你一直都是個好人,人家只會因為你做過的那一件壞事,而把你歸類為你是一個"有問題"的人;如果選擇當壞人,就算你做了一百件壞事,到最后你做了一件對得起天地良心的好事,就會有人贊嘆說,其實你不是個壞人! 這句話,我深深的體會到的。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朋友有很多分類,他不會特別用心去經營每個階段的友誼關系,因為都會成為過去。說這句話的人,我不懂他還記不記得,但是我記得。或許因為他曾有過一段過去而讓他有這么深刻的體會。

對于朋友,我也會分類,我的分類是以信任不信任為前提。通常會是好朋友的,我想就不需要去擔心信任這個問題,或許是因為絕對信任,所以在你們面前我才不需要掩飾些什么,因為你們會了解我在想什么。如果朋友和朋友之間任何事情都要靠言語來講,或許這個層次還屬于比較淺的部分。

人,要懂得感恩,同時也要懂得內省。很多人往往只會批評別人,要求別人達到自己的期許的同時,是否也該想想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難道就會處理得更加圓滿嗎?

我是一個很多事情都隱藏在心里的人,因為我不喜歡吵架,不喜歡尷尬的場面,所以一旦發生什么事情,我都會先藏在心里想讓自己慢慢的淡化掉,以免破壞了關系。但我也察覺這樣的不好,把事情隱藏在心里若真夠功夫,就要隱藏到底,而不是把話收在心里但是情緒卻還留在臉上。適時的時候,要表現出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別人才會知道,對嗎?所以我一直在尋求改變。之前因為朋友的口不擇言而鬧情緒的我,破壞了我與大家的友好關系,是讓我最覺得難過的事,或許沒有人能夠明白我當時的心情,但過去了也就算了。或許我該學會,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要都以為藏在心里就是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

然而,我是不是一個真誠的人,若你也真用真誠的心來認識我,你就可以感受得到。朋友,請用你的真心來善待我,好嗎?

朋友是有階段的,但一生一世的朋友,也是從階段中慢慢走過來的。我不求什么,只希望大家在一起的時間,都是快樂的,那就夠了!所以,一切都交給時間吧!

日久見人心。我不怕時間給我的考驗,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一個付出真心與真誠對待朋友的人,是不怕時間考驗的。老朋友們,或許平時不常聯絡,但你要知道,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或者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是那一個一直陪在你身邊支持你的人。知道嗎?

9年,如果我都沒有回來,會發生什么事呢?  9年后的今天,我還是很想回到過去……很想把現在和過去篩選一番。把美好的都帶著身邊,把不好的都遺忘。但我很感謝我有那一段過去,才會有現在的我。我想念我臺灣的朋友們,想念我臺灣的小黑,想念我臺灣的床,想念我臺灣的房間,想念我臺灣的早晨,想念臺灣的鮪魚蛋餅,想念臺灣的高美濕地,想念臺灣的誠品,想念臺灣的臺中,想念在臺灣的嫚嫚。

想念想念……我又開始想要再回去讀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