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潜意识的梦?

连日来的睡眠不足,让我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欲睡,可能再加上这一场舒服的大雨,房间冷冷的,就是什么都不想做。

我拿起了最近在看的书,没有多久就睡觉了。

梦中,我回到了台湾。一个很热闹的街上,我仿佛只是一个过客,就像上个月去出差的时候一样,我是等着要离开台湾的旅客。由于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一个人来到了台中,一个我最熟悉的地方。

来到台中,看着街上人来人往,我举起了手,叫了一辆计程车,把我载回家。(梦总是没有逻辑可言) 很奇怪,我回到了我的后廊老家,梦里面的讯息是,这个家位于台湾。

司机停在对面的马路,我从马路的一边往家里看,依旧没变,只是门半掩。我坐在计程车里,看着里程表上的价格为3元。却在我转头往向家里的时候,司机不晓得作了什么手脚,价格从3元跳到了3.50元。我很生气的跟司机说,在停下来的那一刻我看到的价格是3元,怎么突然变成了3.50元! 司机被我的机灵打败,只好要收我3元。但后来我好像看到司机很可怜,就还是照样给他3.50元。哈哈!我真善良。

一下了车子,我看到离开我们8年的阿嬤从家里走出来迎接我。梦里面的讯息是,我们所有人都离开了,但是阿嬤还一个人住在那里。

就这样,我醒了过来,头很痛很痛,但是,梦很清晰。我看到以前健康时期的阿嬤,我很想她。从我以前到现在的文章里,常常都会提到阿嬤,但愿她在西方极乐世界,好好的修行,快乐的生活,希望她离苦得乐。

阿嬤,我永远怀念您,爱您。

阿弥陀佛!

2 則留言:

abluedolphin 提到...

我好像还梦到
我部落格的文章都有很多人留言,评论。哈哈!
阅读过的人,来告诉我你阅读我的文章吧! 

abluedolphin 提到...

今天,我还是梦见您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都不曾让你剪头发
今天在梦里,你帮我剪短了头发
我只记得,我好喜欢那发型,其他的情景全都忘了。
200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