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20070915 吉隆坡攝影節




我喜歡參加學術活動,只要有機會,交通方便,我都不會錯過。2007年9月15日~16日是馬來西亞吉隆坡攝影節。這個活動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已經收到活動訊息幷且記錄在自己的記事本上。

9月15日那天是星期六,12點半下班后我就趕着去搭火車,然後轉搭單軌火車(Monorail)抵達Time Square。
因為很少來這裏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找會場地點。

一去到會場看到現場一片黑壓壓就覺得蠻開心的,因爲大家都很踴躍參與這樣難得的活動。當然也表示馬來西亞玩攝影的人也還真不少呢!

連續兩天的活動,看到一些很優秀的人,比如《攝影人雜誌》創辦人Kim Teoh張榮欽,《彳亍地平綫》的作者林悅和林劍強,山腳下男孩成員之一黃文升。第一天參與各個座談,收獲非常豐富,特別是跟攝影精神層面有關的體驗,更是深刻。Forum,還有張榮欽的座談,是我收穫最豐富的活動節目。

第二天現場我也買了一本書,張榮欽的《神靈的故居》,當時剛好他就站在我旁邊,于是馬上買了就請他簽名,也順便跟他來了個合照。他是我見過最沒有所謂的攝影師“架子”的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說一個攝影師,就算可以把花拍的美,把世界風景拍的很吸引人,但卻對自己的家沒有感情,拍不出家的美,那他不算是一個好的攝影師。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我忘記他的一整句是怎么說的了,但大意就是這樣。

記得他說,有一次在一個演講上,他播放了他拍的他家的各個角落,厨房啊、客廳啊、門口啊等等之類的有關他的家的照片給現場聽者看。結果事後有朋友告訴他,幹嘛放他的這些照片,那是你家的事情跟我們又沒有關係。

听張榮欽的座談,很輕鬆很享受,他徬彿沒有特別為妳準備些什么,但是他總是有一番哲理等着妳自己去發現。聽他的說話,我頻頻點頭,因為我也是那一個,會拍我家厨房、拍厠所、拍客廳的人。哈!張嫚欐你算是哪根蔥啊!誰要聽妳講這些!

當天也有慈濟的攝影展,展出了世界各地觸動人心的一系列攝影作品。(下圖)


這男人看得很入神(上圖)


南北極之旅分享會(上圖)
搭乘破冰船不是普通人可以達成的願望啊!行程好貴好貴好貴....什么時候會有機會呢?


(上圖)和林悅、林劍強合照。現場很暗也很冷。


短短的兩天,每天都是觔疲力竭的回家,因爲要換很多車子,坐了巴士坐火車,然後轉monorail,但是我收穫滿滿。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