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只想发发怒气

我的这个租来的家,住了一个假惺惺的人,她每天都假惺惺的做很多事情,不晓得她累不累。

我那平时不会有人拜访的房门突然作响,望一望墙上的时钟,都已经晚上十一点了,还找我会有什么事呢? 我想大概也离不开房租啊、水电啊、押金不给退还啊等等的事情了。

还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我往前去开了门。嘿!假人站在我面前,手上拿着我晾晒在阳台的衣服。

“哦!谢谢!” 她怎么帮我收衣服了? 我接过来发现只是那么几件,应该还有一些。

原来是她正在洗衣服,深怕晾晒衣服的地方都沾满了我的衣服而她没地方晒衣服,所以“好心的”帮我收了衣服回来。

我望了一下问她说:“哦!你够位子吗?” 她连看都懒的看我就说“应该不太够!”她继续埋头洗衣服。衣服都还没洗好就先去占领基地,唉哟!

妳要晾晒衣服,妳可以直接跟我说啊,需要用这样的方式吗?

“但是那些好像还没干” 她补充。我心想,那你还好意思把我的衣服收回来? 我不会是那种衣服晒了好几天都不会收的人,不像她,衣服可以挂着那边4~5天。这些衣服都是我今天下午1点多的时候才洗干净的,下午天气阴阴的又怎么可能会干透澈呢? 况且我刚才也有走出去巡了一下想说先把干的收回来,结果都还是冷冷凉凉还没干的啊!

我一鼓作气,把全部都收回来。

我每一次洗衣服,都是确定了大家都没有洗,晾晒衣服的地方还够用我才会洗衣服。但是她不一样,家里就是她最大的那种姿态。

‘过分!’ 一关上门,我心里头想着。

也许看文章的你会觉得我很小气,不管怎样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了。

毕竟态度,不是这样的言语所能表达清楚的。 若真要数,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数。但数了出来又如何?她毫发无损。她依然过着她认为是对的态度的生活。

明天我还有另外一堆衣服要洗,那是不是我也可以把她的收下来拿给他,说我不够位子? 说清了,就是那一次刚好我晒衣服的时候挂了大风雨,风把我晒着衣服的架子吹倒了,断了,所以她一直都放在心里。 我依稀记得那一天的情况。 她丝毫不会对我的倒霉同情,反而说我弄坏了架子。若真我能控制天气,那我何必在这里受妳的脾气?

沒有留言: